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子欲卖3米长《清明上河图》将一半的钱捐雅安灾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春女子绣出3米长《清明上河图》要卖钱捐给雅安



 栩栩如生的人物、树木,轮廓分别的车辆、游船,一幅长3米、宽0.75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让人叹为观止,这里一针一线就融合了申宗翠这三年来的心血。
    女子用三年绣出3米长《清明上河图》 
 26日中午,37岁的申宗翠来到本报一楼大厅里,她怀里紧紧抱着一卷像条幅字画一样的物品,显得尤为重视。
     “这是我绣的东西,给您看看吧。”申宗翠说。
     随后她将怀里的物品铺展开来,呈现在记者面前的竟然是一幅长3米、宽0.75米的十字绣,而十字绣上绣着花鸟鱼虫和各种人物房屋。
 “这是《清明上河图》,我整整花了三年的时间才绣好。”申宗翠说。
     40多种颜色线50多万针让十字绣栩栩如生大家都知道,《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这幅创作于公元1115年的北宋风俗画作品,生动记录了我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面貌。
     记者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上,各类人物、树木、甚至房屋的棱角等都被绣得栩栩如生。马匹、车辆、桥梁无不轮廓分明。同时这幅十字绣反面也同样干净整洁,几乎看不见一个线头。
     据申宗翠介绍,《清明上河图》是满绣,即整幅画所有的格子都要绣上。为了绣好这幅十字绣,她足足用了40多种颜色线50多万针。
  想卖掉十字绣并将一半钱款捐给地震灾区
 “十字绣最耗费心力和眼力,不过我个人很喜欢。起初我只是想把这幅作品好好珍藏,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决定要卖掉它。”申宗翠说。
     4月20日四川发生的雅安地震引动了无数人的心,其中就包括申宗翠。“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我平时就靠打打零工摆摆地摊赚点钱,所以拿不出多余的钱。于是我就想到卖掉我手工绣出的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申宗翠说。
 她表示由于自己的孩子要上学了,家里也很需要钱,所以她决定如果能卖掉这幅十字绣,那么就会将一半的钱款捐给雅安地震灾区。
     如果您想买申宗翠的这幅《清明上河图》,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911。
 

来源:吉和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