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爱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吴耀存在绣架上一针一线绣着他的作品《长相守》


爱妻脑梗阻成植物人

   今年59岁的吴耀存和袁友秋从小一起长大,可谓青梅竹马,感情甚深。两人结婚后,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吴耀存是湖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主任,袁友秋为省湘绣研究所的一名工艺师,并打理着一个湘绣小作坊,然而这一切只持续到2003年4月10日。

   “那天下午,妻子从老家乘车回城区,在汽车北站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便索性打电话给我,随后被就近送进了医院!”回忆起妻子病倒时的情景,吴耀存仍历历在目。经诊断,袁友秋患的是死亡率极高的脑干梗塞,医院为此连续5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我不能放弃,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面对医生的直言,吴耀存态度坚决。经过3个多月治疗后,袁友秋病情得到控制,但却成了一个不能动、不会说且毫无表情、瘫痪在床的植物人,每天要做的事就是通过胃管注射营养液或流质食物。

呵护3年妻子终于苏醒

   “夫妻20多年,我们没扯过皮。她很贤惠,以至我对她形成了依赖性,平时没有她我找不到衣服!”吴耀存简单的几句话,可见他对妻子的深深情意。随后, 他辞去了原有单位的工作,接过妻子之前打理的湘绣作坊,开始了人生第二次创业。“我必须振作起来,妻子的后期治疗和照顾还需要我!”吴耀存在一番理性思考后作出决定,于是,他请来保姆为妻子做日常照顾,自己则打理湘绣作坊,完成妻子未竟的事业,工作之余,便守护在妻子床前,和妻子“聊天”。

   “我总是在她身边讲我们过去的一些事情,汇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如当天的销售怎么样……”尽管妻子无任何反应,吴耀存坚持和妻子如此交流。

   奇迹终于在2006年5月6日出现:“那天我又回来和她‘扯谈’,问她父亲什么时候去世的,她的眼睛突然流泪了!”吴耀存激动不已,抚摸着妻子的额头感慨万千,妻子终于苏醒有意识了!

学会了用眼神交流

   为让妻子进一步得到康复,吴耀存乘胜追击,平时除了给妻子翻身、喂食、按摩外,继续坚持坐在妻子面前陪她说话。

   “我跟她说过去的事情。”面对记者的采访,吴耀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和妻子相恋6年结婚,两个人感情深厚,他希望用谈恋爱时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来进一步激活妻子大脑,并慢慢地教会了妻子用眼神交流,“她如果说是或同意,就闭一下眼,睁着就表示不同意。”吴耀存通过如此方式开始和妻子交流,后来也让保姆掌握了如此交流方式。

   将妻子从死亡线上扯了回来、让植物人苏醒、让妻子掌握交流方式!吴耀存对妻子滚烫的爱,转化成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让医生连连叹服,如今有医生主动义务为其妻子定期上门换胃管。

   现在,袁友秋交流基本无障碍,平时没事就看看电视。“她对我有怨了,希望我不再为湘绣作坊这么去累了。”吴耀存如是说。

我要把妻子和我绣在一幅画中

   吴耀存在照料妻子的同时,也把妻子当时的湘绣小作坊打理成现有达200多员工的大绣庄,事业的成功也让他不断经受个人感情生活的考验。“有人劝我把妻子送进福利院,也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吴耀存说,这些他都一一婉言拒绝了,他说舍不得33年的夫妻情分,也舍不得让妻子受一点点苦,之所以打理好绣庄,一方面是完成妻子未竟的事业,另一方面能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支付妻子的护理费用。

   “我要把妻子和我绣在一幅山清水秀的湘绣作品中,寓意着我们生生世世不离不弃,送给她看。”现在妻子就要过生日了,吴耀存想好了一个神秘的礼物,说完后“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这么多年来,吴老板不离不弃,对老婆这么好,确实不容易!”在记者采访中,熟悉情况的保姆曾梅也被吴耀存所感动,吴耀存“爱妻”的故事就这样在街坊邻居那里流传开来。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