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位绣十字绣的小伙子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目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副绣架,一张绣图,快速穿梭的针线,平整的针脚,一看就是一位绣花高手。只是,这位熟练操纵针线的绣花高手,既不是妙龄少女,也不是耄耋老太,而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5月7日,东湖公园湖边的长廊上,一位锈十字绣的小伙子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目光。

据了解,这位正在绣十字绣的小伙姓张,26岁,已经是一个三岁孩子的爸爸,他几乎每天都会在东湖公园或者人民公园里绣十字绣。据张先生介绍,他十分喜欢中国风的东西,他正在绣的就是一幅长3.5米、宽1.5米的《红楼梦·琴棋书画图》,图中记载了金陵12钗和6位侍女组成的琴、棋、书、画的美丽场景。“在这幅图中,18位美女个个神态安然,凸显了棋之趣、书之渊、琴之妙、画之真,尽显古典之美。”张先生介绍道。

再看他的绣作,绣工细致、拉线均匀、方向一致,一位神态娇憨的美女跃然布上。张先生说:“第一个人物已经绣好了,用了一个星期绣出来的,预计整幅图绣出来要用半年的时间。我绣这个是要拿南方去卖,这幅图起价也得四五万。不过,这幅画不是我绣的最大一幅,我去年用10个月绣了一幅4米多长的,在苏州卖了12万。”

张先生表示,十字绣在本地并不很受欢迎,但在苏杭一带特别受欢迎。“我也就是在咱们这里才能坐在公园里安安静静地绣。要是到了南方,摆个绣架往那里一坐,马上就会围满了人,好多人要买。尤其到了旅游季,有很多的外国游客,他们对绣品很感兴趣。像这种中国风的十字绣,是最受欢迎的。”张先生说,“当然,要做出好的绣品也没那么容易。首先绣的时候要注意方向一致,拉线均匀。绣完之后还要用特殊的药水浸泡,把这些格子洗掉。然后要把布从反面熨平,不能从正面熨,不然会损坏画面。十字绣是艺术品,每道工序都要小心对待。”

这时几位游人围上前来看张先生绣十字绣,惊叹着如此细致的绣件竟出自一个年轻男子之手,对张先生的毅力及绣功啧啧称赞。“我三年前买了一幅高山流水,长1.9米,想绣出来挂在新家的客厅里。到现在连十分之一还没绣出来呢,实在没有这个小伙子的毅力和精气神儿啊。”游人高女士说。据张先生介绍,他每天大概要绣8个小时,连吃饭都是爱人送到东湖公园里来,“刚开始绣的时候,眼睛也疼,脖子、肩膀也受不了,现在已经习惯了。绣这个锻炼耐性,我就当修身养性了。不过,我也不虐待自己,都是找个有青山绿水的地方绣,身心愉悦了才能更有干劲儿。”

来源:枣庄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