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连续绣三个月十字绣 引起耳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路边摊卖“魔音”耳机,因为其酷炫的外表和音质很受年轻人喜爱。小雨同学戴了这耳机听了一个月,出现了耳鸣、耳痛等不适。伏案白领小林连续绣三个月十字绣,耳朵里有群蜜蜂叫。专家提醒:音乐、伏案也会催生年轻人耳聋,要珍爱听力,做好爱耳工作。

炫酷“魔音”耳机 引发耳鸣

小雨是大二的学生,是个摇滚迷,尤其喜欢金属摇滚带来的那种冲击力,一直都梦想有个影响效果炫的魔音耳机。前几天,正好在路边摊看到不少卖炫酷的“魔音”耳机,立马买了个体验。从吃饭到睡觉,几乎每时每刻都挂在耳朵上。听了两个星期后,小雨觉得耳朵像塞了棉花,外面的声音突然遥远、出现奇怪的声响,还出现一阵阵的头晕、耳痛。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噪音引起的听力减退、耳鸣。

好好的音乐怎么会成为侵犯耳朵的“噪音”?专家解释主要和耳机的音量和质量有关系。据南京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彭郑坚主任医师介绍,像小雨同学长期戴耳机、高音量或者在嘈杂环境中听音乐引发耳鸣、“噪音性”耳聋或前兆的不在少数。一方面要注意控制音量,另一方面要注意挑选高质量适合自己的耳机。

连续绣三个月十字绣 耳朵里有群蜜蜂叫

小林从过年开始迷上了十字绣,白天在单位是从事伏案工作的,晚上一到家就埋头苦干,绣了不少送人,朋友都夸她心灵手巧。但是近日她感觉脖子比较累,耳朵里感觉有群蜜蜂在叫,整天嗡嗡的闹个不停,心烦意乱的,到医院一看原来是颈椎病引起的耳鸣。

据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张彩荣医生介绍,这种由于颈椎病引起的耳鸣人群还不少,选取耳门、听宫、听会等穴位,通过一段时间的针灸治疗可以改善症状。平时要注意自身的生活和工作学习的习惯和节奏,注意劳逸结合,坚持体育锻炼,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过劳,一旦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就医。

安静、嘈杂的环境 耳机选择各不同

有关医学资料表明,当人耳听到的音量达100分贝时,时间较长可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当音量高达110分贝时,足以使人体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者还会造成听力丧失病症。

因此,专家建议,耳机音量一般不易超过80-90分贝(个体感觉是操作厂中说话需要大声喊的那种状态),连续收听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必要时可适当休息一会儿再听。

在耳机的选择上,除了要保证质量外,一般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选择耳道密封性较好的内嵌式耳机,这样漏出音较少,音量可以相对调低;而对于相对嘈杂的环境,最好选择外戴耳麦式耳机,对于听力有一定程度的保护。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