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年绣成《清明上河图》忍痛叫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米长的绣布,细密平整的绣功,拱桥流水、街市行人……一幅《清明上河图》绣品铺展在眼前。这样一幅精致的十字绣作品,出自庄河市单亲妈妈姜大姐之手。这原本是兴趣使然历时两年完成的绣品,如今却不得不拿出来叫卖,只为圆女儿的上学梦。前天下午,在姜大姐的讲述里,记者了解了母女俩的现状……

 

  房子留给了患病前夫

  在庄河市一个不大的美容院里,最里面那间不到5平方米的小屋就是姜大姐和女儿的“新家”,美容院老板是姜大姐的朋友,见到母女俩实在可怜,便让姜大姐到她的店里打工,一个月800元的工资,包吃住。没有床,姜大姐就在地上铺了泡沫板和褥子;没有书桌,姜大姐就搬来吃饭用的小矮桌。

  姜大姐虽不富裕,但曾拥有一个家,13岁的女儿妮妮听话懂事。一年前,她和丈夫离了婚,带着女儿净身出户。姜大姐告诉记者,妮妮的父亲多年前就患有脑血栓,每月靠给人打更挣不到1000元的工资。

 

  女儿学习成绩优异

  姜大姐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做饭……一些零散的活,她却干得比谁都认真。老板将美容院的一间小屋让给姜大姐和女儿住,尽管条件简陋了些,但对于姜大姐来说,也算有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

  姜大姐告诉记者,别看女儿妮妮才13岁,可比同龄的孩子懂事多了。“从来不管我要钱,好几年没穿过一身新衣服,也没见她跟我抱怨过一句。

  眼看着妮妮明年就要升初三,姜大姐的心越发着急了。姜大姐告诉记者,妮妮学习成绩优异,全校700名学生她每次考试都在前50。“孩子也说,她想考重点高中,将来还要考大学,让我过好日子。可是,不管上什么高中,也得学费生活费啊。”

 

  两年绣成《清明上河图》忍痛叫卖

  姜大姐知道,按照她现在的工资,肯定无法凑齐孩子的学费。姜大姐说,这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是她历时两年一针一线绣成的。“虽然把它卖掉我很舍不得,但比起女儿的前程,别说是一幅十字绣,就算让我绣上一百幅一千幅也行。”姜大姐说,她现在最大的心愿便是能让女儿圆了上学的梦。   

  姜大姐告诉记者,她只希望绣品卖出的钱能凑够女儿高中几年学费和生活费,如果可能的话,可以用剩余的钱租下一小间房子。“不用多大,哪怕只能放下一张床,只要别再让孩子跟我睡在地上就行了。地上有多凉我知道,她还小,时间久了,身体会受不了的。”姜大姐说。   

来源:大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