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刺绣知识:十字绣布选择有讲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早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蚕丝线在动物毛皮的织物上刺绣,后来进而被人们用来装饰衣物和家具。十字绣以其绣法简单,外观高贵华丽、精致典雅、别具风格。


十字绣布选择诀窍

 

  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总体而言,目前我们接触到的十字绣布根据不同分法有不同种类:

  根据产地的国别:最好的是德国布,其次是法国布,还有日本的Olympus布,以及韩国布、泰国布和中国布。当然,他们的价格也与其品质成正比。如果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自然德国布是首选。但对于刚刚开始十字绣的绣友而言,我建议还是用韩国布或者中国布比较合适,尤其是韩国的耶单布,质量尚可,价格也公道。

  根据格子的划分:十字绣布还可以分为:32ct(count)、18ct、16ct、14ct、11ct和9ct等。根据数额越大,格子就显得越小。

  根据质地:十字绣布可以分为塑料布(主要绣挂件,钱包)、棉布等。

  根据颜色:十字绣布主要有白色、大红、黑色、深蓝、浅蓝、亚麻(米色)、粉红色。

  一般十字绣布没有特殊要求,都选择11ct或14ct的棉布,当然不同作品有不同要求,例如靠垫、婴儿围兜等由于用途特殊,要求面料比较软。

来源:慧聪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