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三种十字绣的特殊绣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立体绣”顾名思意,绣出的成品是立体的。   “立体绣”与十字绣有很大的区别,十字绣的成品是平面的,而立体绣是立体的。它是在十字绣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真正意义上立体的DIY产品。   “立体绣”的绣法与十字绣大同小异,绣起来比十字绣更简单,更见成效。绣一件成品比十字绣可快多了,如绣一幅十字绣画要一周的话,那绣一件立体绣产品一两天就够了。
 
 二,“串针绣”和十字绣一样,也是一种简单易学的DIY产品,除绣布外,所用其它材料与十字绣所用完全相同,它的绣布是另外的一种特制的面料,绣成品与十字绣产品截然不同,它的立体感比十字绣更强,而且在绣成品的背面是看不到绣线的,做出的抱枕.靠垫.桌布等产品更是别具一格。   “缕空绣”是手工DIY绣的一种特殊的绣法,是在十字绣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另外一种新的产品。
 
三,“缕空绣”的绣法.针法与十字绣的绣法.针法一样,只要会绣十字绣就一定会绣缕空绣。当然也有一定的区别,“缕空绣”的成品与缕空花瓶一样,上面有些小洞洞,根据图案的需要,在绣布上剪出一些小孔,依着孔边再绣起来,很多的小孔连在一起就成了一幅图案。   “缕空绣”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制做出自己独有的图案来。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