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杭州湾腈纶”创民族化纤业新速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慈溪市周巷一家民营企业正在创造我国民族化纤产业奇迹,自9月下旬投产以来,目前接近每天230吨的设计能力,日销售400万元左右。

  浙江杭州湾腈纶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涉足腈纶原料生产的民营企业,她创造了国内外同行赞叹的速度奇迹和效能奇迹。这家企业从项目签约到投产只花1年零8个月时间,国内同行通常要3—5年时间。其中从去年6月18日打桩到今年6月设备安装完毕只用一年时间,负责工程安装的美国康泰斯工程专家指出,国外同类工程则需花三年时间。这家企业7.2万吨的年产能力,仅投资6亿元,而国内同行则需投资15亿元左右。

  “杭州湾腈纶”的快速崛起,让国内纺织同行为之一振,其生产的高收缩腈纶和丝缩腈纶纤维质量与世界同类腈纶相媲美,替代进口。我国是纺织出口大国,杭州湾腈纶高质量原料的生产为纺织产品提升档次,为冲破欧美纺织品设限提供了强大支撑。

  生产这种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需要以科技为依托。在占地为300亩的杭州湾腈纶厂区内,我们看到这条从聚合、干燥、原液、纺织、卷曲、定型、短纤、打包一条龙的流水线,这里的现代化设备全部从国外引进,生产现场仅用70余个生产管理人员。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整个项目的核心工艺为DMAC湿法二步法,这一专利从德国引进。

  公司董事长屠惠尧经营“锦惠毛绒”已经十年,其主导产品毛毯的上端原料腈纶因国内质量不过关,要通过加工贸易从境外引进,仅自己企业所需就超万吨,和国内同行一样,时常受制于人。看中腈纶产品巨大的市场空间,他与区域内卓力、恒康、杰克等6家企业资本大联合,使自身从产品生产向上端原料生产跨越;带动区域由产业转型升级,从“小、精、快”的小产品产业提升到化纤原料的大产业。

  “杭州湾腈纶”项目工程由美国康泰斯工程公司经营。去年1月与美方签约时,对方同意由“杭州湾腈纶”根据核心工艺拆零采购组装全球设备。汇集专家智慧,他用上述办法采购日本电脑、德国电器、意大利纺织机、美国干烧定型机等,大大降低成本,仅用2亿多元从国外引进所有设备,有关海关检验设备时为这种低成本引进所折服。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