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如何去除衣服熨烫不慎时产生熨焦的斑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多数衣服洗涤后都要经过熨烫,才能使衣服变得平整、挺括、美观。由于各种纤维的软化点和熔点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各种质地的服装熨烫温度不一样,可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由于经验不足或一时的疏忽,把衣服熨黄或熨焦,影响到衣服的质量和有碍美观。为此,可以采用一些补救的措施来去除或减轻黄斑或焦痕。具体方法有以下几种: 

  1. 毛料服装熨焦的斑痕去除法  

 (1) 用白矾溶于开水后晾温用刷子刷在熨焦的部位,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就能减轻焦痕; 

 (2) 对于轻度熨焦的部位,先进行刷洗,使其露出纱底,再用针尖轻轻地在无绒毛处挑起新的绒毛,然后垫上湿布,用熨斗顺着织物上绒毛的倒向熨烫几次即可复原; 

 (3) 粗纺厚呢料熨焦后,可以用优质的细目砂纸进行轻轻的摩擦,再用旧牙刷轻刷,使其重新出现新的绒毛,然后再垫上湿布,顺着呢料绒毛的原来倒向熨烫,可消除焦痕。 

  2. 棉布衣服熨焦的斑痕去除法  

  棉织物熨焦后可马上在熨焦的部位撒些细盐,然后用手揉搓,并用牙刷蘸凉水轻轻地进行擦洗,再放到阳光下晒一会儿,最后再用清水洗涤。通过这样的处理后,一般可去除或减轻熨痕。 

  3. 丝绸衣服熨焦的斑痕去除法  

  当衣服熨焦后可马上涂上少许用苏打粉掺水调成的糊状物,待干后再用牙刷轻刷,然后垫上干净的湿布熨烫,便可消除熨焦的斑痕。 

  4. 化纤衣服熨焦的斑痕去除法  

  熨焦后可立即在该部位垫上湿毛巾再熨烫数遍。这样,较轻的熨焦斑痕可去除,使其恢复原状。 

  5. 一般衣服熨焦的斑痕去除法 

 (1) 取切成环状的洋葱轻轻地擦拭熨焦的部位,然后用冷水进行冲洗,经过这样的处理可减轻焦痕; 

 (2) 用牙刷将熨焦的部位刷洗后,再用开水的热气熏蒸,可减轻熨焦的斑痕。 

 (3) 采用纸或其它的东西将未熨焦的部位遮严,仅露出熨焦的部位,然后用凉水喷湿熨焦的部位,放在阳光下曝晒。待水干后再喷些水,直至各部位颜色相接近为止。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