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又见裙裾飞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裙子,是女性永远无法抗拒的情结。轻纱缠绕,衣褶垂坠,高腰线的款式,让人想起古希腊服装充满动感的自然之美;黑白,浅褐色,浅橘色的柔和色调,也让人感觉到爱琴海的温柔与浪漫风情……今夏,高贵和柔美的裙裾将轻舞飞扬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季节。 

  关键词:高腰 

  请收拾起浪漫不羁的波西米亚气息,因为带有颓废美的民俗风即将过气。收高腰线、拉紧线条,是剪裁上的一致默契,今年春夏最具代表性的时尚符码是帝国式高腰裙。 

  高腰裙也叫“帝国装”,诞生于遥远的法国拿破仑一世统治时期,以高腰线为显著特征。在各大品牌的影响下,高腰线设计成为2006年春季流行的一大主题。高腰裙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胸骨间束起样式别致的腰带,这种胸口上的拉紧线条的设计,硬生生将原本应该在胯上的腰线提高了十几公分,有效地提升了视线的聚焦点,视觉上腿部增长,身材显得高挑、纤细。而不同的款式通过腰线的细微变化,又可以演绎出不同的味道:比如紧致宽大的丝带可以勾勒出胸部的线条;而一个可爱的用绸带打的蝴蝶结,可以让小女生显得更加甜美。 

  小贴士:这种高腰款式的裙装,通常采用丝绸、缎子、雪纺绸等较显华贵的面料,以突出宫廷风格特征。逐渐收缩高腰线的设计适合体形纤瘦的美眉,胸部太丰满或腰略粗的丰满型美女们要把握好分寸。个人认为尽量避免吊带款式,一不小心会让人误解为睡衣。 

  关键词:黑白 

  前几季,时尚界喧哗热闹、流光溢彩,让人眼花缭乱。而今年,T形台上突然性情大变,不再有炫目的色彩,经过时间的沉淀,留下来的是历久常新的经典色彩——黑与白。白色,让人联想到纯洁,优雅,高贵,内敛和冰清玉洁……白色是女人的底牌,因为纯粹而变得镇定自如,不予人颜色,再不动声色也压得住场面;而黑色则展现出稳重、神秘的一面,当这两种色彩相遇,碰撞出的火花必然是夺人眼球的。黑白配,在今夏的裙装中跳跃出性感、简约和动感的音符—或是一袭白裙点缀一条黑腰带,或是黑色上装配白色大摆裙,都能显现典雅的淑女气质,而今年最流行的条纹更是无法摆脱黑白的搭配。此外,带着浓重的玛丽莲·梦露一般纯真性感的大大的圆点图案重新流行,其中,又以具有焦点效应的黑白圆点造型最受时尚人士青睐。正因为今年最流行的圆点偏大,风格格外明显,穿起来就特别需要掂量一下是否适合。这样的黑白圆点绝不是低调的,如果剪裁不是很讲究多少还可能会有一点显胖,所以,如果你不够勇敢自信,还是选择稍小一点的圆点保险一些。 

  小贴士: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将“黑白配”穿出味道的。这两种色彩本身就赋予了太多的意义,没有独特的气质,你就无法把握纯洁、高雅和少许性感的平衡点。此外,从今年各大品牌的秀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很多柔和色调,如藕荷色、浅褐色运用在裙装上也很流行,主题突出展现女性的温婉、典雅。 

  关键词:柔美 

  夏季的裙子在面料上更加多样化,而雪纺因其轻盈且富有质感的本质,为设计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创造力。修体的剪裁手法展现优美的线条,恰当的褶皱和波浪,梦幻般地烘托雪纺裙的柔美与飘逸,与丝绸的搭配更彰显女性柔情的一面。柔软层叠的半身褶裙,兼容华美奢侈的装饰,制造出无比生动的时髦形象。适度的裸露、优雅的性感即是在若有若无之间流露的一种感觉和气质,让人感受唯美轻柔的魅力。 

  它是为女性而生的一种面料,可以飘逸轻灵,可以妩媚性感,也可以时髦前卫,把女性的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你一旦爱上就欲罢不能。用雪纺的轻盈装扮夏天的清新、活泼和优雅,想像裙角随风飞扬,飘逸的流动感构筑了一幅美丽的图案。 

  关键词:配饰 

  夏天是绽放的季节,在尽可能多暴露一点身体优美的曲线前提下,佩戴一些色彩斑斓的时尚饰品,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超大的项链,繁复的叠搭与简单明确的线条与精致小巧空隙感的叠搭,手法不一,这将成为今年配饰的主题。民族感给大项链的叠搭注入很强的个性风格,夸张、醒目是个性的最主要需求;长短的叠搭,粗细的对比,以及风格化的极致表达都是造就唯美效果的考虑要素。简简单单,看似漫不经心的叠搭,却绝对展现出你强烈的个人风格——低调、不张扬的背后蕴藏的自主与自信。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