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古巴“艺术与时装”展 彰显古巴雪茄传统文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5月24日举行的一次时装展上,古巴模特们旋转着绿松色的带子,挥动着纸糊的帽子,向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巴烟草传统背后的艺术致敬。 

  在目的就是模糊艺术与时装的分界线的“艺术与时装”展上,由古巴雪茄标签而得到灵感的设计异彩纷呈,有的朴实,有的奢华,有的充满了诱惑,有的则平静而安详。 

  这次时装展在哈瓦那国家博物馆的美术馆内一个舒适的剧院举行。这次时装展的组织者、设计师杰西·弗莱尔斯说:“这是装束的艺术,一种便携式的艺术。” 

  在炫耀服装设计的时候,模特们在台上表演着,舞动着,伴随着歌剧、摇滚和传统古巴音乐,每个模特都在聚光灯下表演了几分钟。 

  有些模特似乎是从大屏幕上显示的雪茄标签中走出来,比如那个穿着Frias设计的黑白格子衬衫,芥末黄裤子的女子,正模仿着著名的Cohiba标签。 

  一些有关联的东西更是有象征意义,就像那位以特大号昆虫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的男子,他穿着黑色的厚底靴,拍打着巨大的金属手臂。这个由Otto Chaviano所创作的设计,表现了烟草平版印刷里的古代传统,以及加勒比土著人的仪容。

  这次时装展的经理拉菲尔·曼德兹·冈扎列兹说:“这并不是关于作为一种产品的烟草,这是关乎历史的东西。”  

  其他的设计非常离奇——比如象Michel Mirabal的设计,他的设计灵感来自H. Upman品牌。展示Mirabal设计的服装的模特炫耀着头上的茶杯与茶托,还有奢华的长袍下象怀孕一样的大肚子,而在肚子上,有一个缝上去的肚脐。  

  缀满碎片的吉普赛服装和优雅的淑女装也都呈现出来,还有一套精心制作的、带有镜子和铃铛、以Ignacio Carmona的多彩编织连身服的形式出现的小丑服。  

  曼德兹说:“这给了人们一种艺术与时装能够共存的希望。它也试图使古巴的其他传统,比如裁缝的传统、工匠的传统以及化装艺术家的传统能够继续发扬下去。”  

  这次时装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是为纪念文化多样性而在哈瓦那举行的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