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大长今”华服源自盛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来‘大长今’的及胸裙装继承的是唐装的精华。现在我们以高腰裙装为特点的韩装,其实也是唐代服饰的现代演绎版。”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韩晗在观看唐朝彩绘泥塑骑马女俑时发出惊叹。 

  韩晗看到的这些唐俑正在湖南省博物馆举办的《走向盛唐》国宝大展上展出。其中一尊精美的彩绘泥塑骑马女俑,演绎盛唐女子飒爽英姿。这尊1973年出土于新疆吐鲁番的彩绘泥塑骑马女俑头戴帷帽,面施粉黛,束高腰长裙,俨然一个盛唐女子手握马缰端坐在马背上,雍容饱满,闲适优雅,风采照人。 

  观看展览的谢咏华是马来西亚籍的服装设计师。她感慨道,唐朝女子,无论在审美观念还是服饰形态都极富审美和个性。她们对时尚的演绎和诠释在今天依然引领东方的服饰潮流。一些游客们也感慨:无论是大长今的华美韩服,还是李宇春的中性装束,都是源自盛唐的服饰,一千多年来历久弥新。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