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平价制衣小店受白领女性青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靴裤新买的吧?挺好看!在哪里买的?”“你猜猜!”“这么有‘型’,而且还挺‘特’,面料手感也很好,估计是在××商场里买的吧,价格不能便宜……”“不对,这是买的布料做的,总共才70元!”这是近日,记者在某快餐店里听到两位女士的闲聊。

  过去,白领女性往往选购的都是成熟型、职业型服装,不管在什么场合都给人感觉很有气质、稳重的表现。时间久了,很多女性感觉很腻味、单一。同时,这些服饰的价格不菲。时下,记者发现身边的白领们也开始变得多元化、时尚化、经济化。他们都是从哪里“淘”到的呢?进一步了解到,原来她们都“盯”上了制衣小店。

  传统制衣店走时尚路线

  做衣服?很多人认为那是过去的事情。以前那个时期的人们并不讲究穿衣款式,基本上是“清一色”,做的都是一个款式、能遮体保暖就行;而且很多都是为中老年人或体型特殊的人设计的,当时很多人追求的是便宜与合体。此一时彼一时,而今传统制衣小店走时尚路线,客源年龄范围扩大。在我市街头上,很容易发现各种手工制衣小店的身影。记者经朋友介绍,自行来到我市某家制衣小店,一进小店,记者就被模特身上的服装所吸引了。如今,这样的小店已不在是过去那样只做古板式服装了,很多样式看上去就像杂志里、网上当今流行的款式,很新颖、很个性。而且还可根据顾客的提议随意改动,体现“量身定做”的效果。经常光顾此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初来的时候没想到现在做的衣服,穿起来效果能这么好,感觉做完一件还想做第二件。”张女士表示,第一次来时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因为自己感觉市场上便宜的衣服穿的人多,没特点;牌子太大的又太贵,舍不得;没想到首次做的衣服不但合体而且很时尚,达到了自己的理想效果。据记者了解,张女士首次选择的是一款未过膝盖的半大棉衣,此款面料是PU外加连体帽子,服饰表面各种大小不一的小兜装饰,使冬日里笨拙的大衣变得格外个性时尚。很多人担心在制衣店里选择的面料,下水后会不会出现褪色、变形等毛病?张女士爽快地告诉记者,她做的此大衣下水清洗没出现什么毛病,后来又做了一件冬季条绒裤,下水也没变形。

  价格便宜又合体

  如今,这样的制衣小店光顾的对象已不再仅仅局限在中年人或体型肥胖者,据该店的蔡老板讲,现在来店光顾的年龄段范围比较宽,与以往不同,如今已扩大到25岁-55岁人群,而且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薄利多销。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样小店制作上衣价格在150元-220元左右;下衣70元-100元(根据面料不同价格不等)。就在记者与朋友中午去该店时,在此店取衣和选衣、量体做衣服的有七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女士,其中年纪轻轻的孙女士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一般年轻人很少来做衣服,你体型也不胖啊?”她笑呵呵对记者说:“谁说不胖就不能做衣服啊!”孙小姐是偶然间陪母亲来时发现的,虽然自己身体比较苗条,可是胳膊长,买衣服时总是“感受”袖子短冻手腕之苦。此次与母亲光顾,她发现现在做的衣服很时尚,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老土”,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制作,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避免了在路上“撞衫”的尴尬局面。此次孙女士做的上衣也是棉质的,手工加面料总共花费220元。她告诉记者像这样冬季款式的在商场里,最少也得将近500元,自从自己的特殊设计外加该店的手艺,第一件量身定做的上衣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肯定后,她就彻底迷上了价格便宜又合体的平价制衣小店。

  同样对做衣服着了迷的崔女士,由于在公关部门工作的原因,出席公共场合比较多,自然正统与职业服饰少不了,可是不能光为了工作,这钱都被昂贵的职业服装所“吃掉”,经朋友推荐她喜爱上做衣服,而且她还把自己以前过去的衣服拿来改造,最近她就把自己的一件老式短款带有帽子的皮上衣,改造成夹克式,亲朋好友一见面都以为她又买了一件新款皮衣,其实她仅仅花了200元的改造手工钱就穿上了新款皮衣。据记者了解,只有部分小店是可以旧衣改造的,而其余店面没有此项服务,因店而异。

  【编后话】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而随着人的眼光变得越来越挑剔,对服装市场来说则更加严峻,然而“传统”也非一成不变。时下,很多制衣小店,以成品:欧式、韩版等不同风格款式衣服吸引了当今白领女性以及时尚一族的眼球。开始走出商场和专卖店,转而迷恋制衣小店。传统裁缝店的经营策略也随之发生改变。缝纫技术已不再是单一的传统手艺,而是应向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这才是小店赖以生存的“法宝”。同时,也为投资者获得更多丰厚的利润。
来源:锦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