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设计研发出完整的系列回族特色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在中国回族之乡,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有关部门组织研发人员设计出了8大类回族服装样服。回族服饰的研发将填补宁夏至今没有完整的、系列的回族特色服装的空白。 

  热情美丽的回族女子,绚丽多彩的回族服饰,富有特色的民族音乐……8日下午,回族服饰研发展示汇报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银川市商务局局长杨小芹介绍说,展示会共展示了系列迎宾服、演出系列服、行业系列服、婚礼系列服、校服、生活服饰、宗教服饰等8大类回族服装样品近300套。 

  杨小芹说,为设计出该系列服饰,设计者向全国征集购买回族服饰样品80余件,并通过回族服饰市场调查了解消费者需求。本着既要符合回族传统习俗又要突出鲜明时代感的设计理念,设计出适合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次和消费群体的回族服饰,且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回族服饰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