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视觉冲击——藏区发现的龙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3月22日,由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博士李君,带来了对明清龙袍的新发现,即对藏区龙袍的研究课题。

  近年来藏区发现相当数量的明清龙袍,其式样特征似与中原地区正统龙袍略有不同,因而有人称其为“藏龙袍”。这也引起了博士李君的兴趣,于是对此进行了分析研究。李博士认为藏区龙袍大部分源于中原地区,其面料与纹样风格与正统龙袍相同,款式有所不同,但是大多数因地域风情的原因被改动过。因此,也被误认为是龙袍的另一种类,其实这是错误的。同时李博士指出,由于赏赐和贸易的原因使大量龙袍流传至至藏区,这也是一件历史上的好事。借于藏区的地域特殊性,是藏龙袍得以保存至今的一个重要因素。并且由于藏区人民对于龙袍的喜爱,如今,这些曾经流传至西藏的龙袍也开始大量的回流中原,成为了所谓的“藏龙袍”。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