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如何挑选健康安全的羽绒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秋冬来临,漂亮的羽绒服纷纷摆进了商场,怎样选择一款又温暖又舒适的羽绒服呢?如果你正打算给宝宝买一件,那更要好好看看下面的挑选之道了。

  一、选择羽绒服的技巧

  1、面料

  面料应具备防绒、防风及透气性。其中防绒性能的好坏特别关键,否则你穿在羽绒服内的毛衣或者夹克上就会粘满了难以摘掉的细白绒毛。这取决于面料的纱支密度。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羽绒服面料以尼龙塔夫绸和TC 布为主,纱支密度应在230T 以上才有较好的防绒性,250T 为最佳。因此在购买时,要查看或询问面料的这项指标。还可以自己握住衣服某一部位稍加力揉搓,以无细小的绒毛钻出为佳。

  2、含绒

  我们当然都知道羽绒服的含绒量越多越好。但是,里面填充的羽绒的质量又该怎么“看”呢?

  a、薄厚V S 轻重 看上去很厚,掂着却不是很沉的羽绒服含绒量一般较高,质量较好;反之,薄而重的肯定不好。

  b、蓬松度 将羽绒服放在桌上,用手着力挤压,优质绒填充的羽绒服能压到很薄的程度,松手后能立即恢复原状,蓬松如初;劣质绒怎么使劲也压不了很薄,松手后复原缓慢。

  c、毛梗 按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羽绒服产品的填充料规格标准来看,含绒量应该是50%。其中一半是绒朵,另一半是2 寸长的细绒毛片。也就是说填充料中允许有一定限度的毛梗。所以如果摸着羽绒服内一点儿梗子都没有,那可以断定里面填充的是鸡撕毛(从鸡毛上把毛撕下除去毛梗)或粉碎绒(带梗的鸡毛完全粉碎)。

  3、做工

  翻过羽绒服看看里面线的缝合趟数。缝合趟数过疏易开线,过密则易损伤布料,且影响蓬松、保暖。缝合处因针眼而有一些绒丝带出在所难免,但如有较多、较长的毛片钻出,则属做工质量问题。

  4、辅料

  羽绒服辅料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穿着效果。金属扣松紧应适宜,拉练轨道应光滑,拉到位后没有自然下滑现象。

  5、味道

  凑近羽绒服仔细地嗅一嗅,如有明显的腥味或异味,说明所用的羽绒原料没有经过严格的工艺处理和消毒。

  小贴士:妈妈们最好不要给一岁以内的小宝宝穿羽绒服,因为一般的羽绒服做工即使再好,还是会有小绒毛溺出来。这些小毛毛会对宝宝的皮肤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还有那些绒毛很容易进入孩子的呼吸道可能对孩子的呼吸道有很大程度的伤害。

  二、羽绒服的洗涤经验

  羽绒服的洗涤也是妈妈们头疼的地方,介绍几点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妈妈们!

  经验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绒服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细心的人都会发现,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经验二:30度水温漂洗

  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

    经验三:使用洗衣粉浓度不能过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通常两脸盆水放入4至5汤匙洗衣粉为宜,如果浓度过高,难以漂洗干净,羽绒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经验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

  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去除残留碱性洗涤剂,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两小勺食醋,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儿再漂洗,食醋能中和碱性洗涤剂。

  经验五:不能拧干

  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