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男式内裤发展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史前男人用缠腰带,考古学家发现了7000年前的兽皮缠腰带残片,推测它的形状类似婴儿用的尿布。古希腊人也用缠腰带,历史学家怀疑只有奴隶才穿,公民的凯同衫下似乎是赤裸的。古罗马人要多样化,有的穿长衬裤,有的系包裹式缠腰带。

  13世纪

  到文艺复兴时期,口袋似的宽松衬裤的演变到现代男裤款式的雏形出现。

  都铎时代

  逐渐演变成连衫裤,连衫裤又发展出长至脚踝的紧身衬裤。

  1935年

  Jockey在芝加哥卖出了世界上第一条前片有Y字形缝线的三角内裤。这一时期,内裤缝上了松紧带,“内裤”一词被收入词典。

  “二战”结束后

  男式内裤有了颜色和图案,人造丝、涤纶、莱卡等新兴面料为内裤增加了紧度和弹性,三角裤的款式更为简洁。

  80年代

  李维斯牛仔裤掀起了拳击内裤旋风。内裤的时装化,让男人们第一次对这件小衣服有了态度上的倾向。最初男式内裤只突出宣传实用性和健康,时尚工业和男同性恋赋予了男式内衣市场多姿多彩,多了丁字裤、低腰三角裤等受人非议的款式。

  90年代

  凯特•莫斯和摇滚歌星马奇•马克一同为卡尔文•克莱恩拍了幅受到严苛批评的内裤广告。马奇•马克赤裸上身,搂着只穿条内裤的莫斯,他牛仔裤腰外露出白色内裤的松紧边,上面的品牌标识清晰可见。2008年,超短拳击紧身内裤最流行,比约•博格的该款内裤,裤腿仅长25厘米。

  21世纪的发展与展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和精神层面都得到显著的提高,都市男女的私密情感得到逐步解禁和释放,传统内衣保守观念对现代思维的层层禁锢被否定和颠覆,热爱生命和运动的人们对功能型内衣的需求在逐级上升,内衣产品从局限性的关注女性转向了男性内衣,男性内衣市场正日渐成熟,其消费已开始由随意性快速迈向品牌化消费,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也在突飞猛进、与日俱增。

  对于中国男士内衣产业而言,现在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特殊时期。因为,相比竞争激烈且正趋成熟的女性内衣产业而言,男士内衣产业无疑具有更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