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羊神》讲述老字号恒源祥的品牌传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15日,由“中国评书第一人”单田芳演绎的现代版立体评书《羊神》在北京举行杀青仪式,此前,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以广播的形式呈现给书迷,此次《羊神》无疑实现了单老久违的心愿。

  《羊神》是通过百年老字号恒源祥的发展展现中国品牌的发展轨迹,对研究中国品牌有着重要的价值。这部电视评书作品,是单田芳大病初愈后的荧屏首次开讲,75岁高龄去演绎现代立体评书,对单老来说是一次突破,对于中国评书界也有着重要意义。

  商业评书讲述品牌兴衰

  有人开玩笑说,单田芳名字中的八个“口”字,似乎冥冥中预示着他口若悬河的评书生涯。单老却毫不讳言,并不是所有的书他都能录,比如《西游记》里边太多戏法,而金庸的小说对爱情的描写实在太过细腻。他最乐意说的,还是“金戈铁马”。但是单老多年前就一直有个心愿,多年来他的作品多是以广播的形式呈现给书迷,他也想通过电视给大家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觉和听觉尝试。因而,这次由恒源祥纪实文学作品《羊行天下》改编成的电视版评书《羊神》无疑是实现了单老久违的心愿。

  在接触恒源祥之前,他对现代商业评书稍存芥蒂,当他真正了解了恒源祥之后,他说,恒源祥的历史不是一个企业、一代人的发展史,而是一个行业乃至一个国家品牌的兴衰史。

  单老认为,全球化时代,国外品牌大举进军中国,人们将国际名牌收入囊中时,也正自觉不自觉地接受品牌输出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在“美国梦”大行其道的今天,中国更需要打造、构筑和推销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单老在看完剧本后大为振奋,频频说自己受益匪浅,他让自已的儿子也学学《羊神》的品牌操作手法。他说,自己有责任透过恒源祥来讲述中国品牌不屈不挠的发展历史,以给中国企业更多的启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转型立体评书寻求突破

  对于75岁的单田芳来说,在如此高龄下还去尝试现代立体评书,着实累坏了。从传统书馆的一桌、一人、一醒木加一折扇,到电台只闻其声的无限想象,再到今日仅一椅加一人的荧屏再现,单田芳的每次转型都给单迷们带来惊喜。但这次转型确是跨度太大了,加之身体原因,让单老感觉很吃力。他说,讲五部传统评书的时间加在一块才勉强凑够录制一部现代商业题材的评书。因为,讲一回书就得背上6遍,而传统评书的手势都是熟悉的,现代评书要全部重新设计,再加上各种表情也是全新的,自然对体力、心力的要求极高。

  他坦言,自己尽管已是夕阳西照,仍希望通过不断的大胆尝试来给现代评书艺术注入更多鲜活的元素。而对于将现代商业体裁的商业评书搬上荧屏,让评书不再仅仅是远离现实生活,寻求突破,对世人有启迪作用,单田芳早在去年就开始了尝试。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