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厌倦甜美看过来 女扮男装会上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1秋冬,流行关键词绝对是以中性为主,T台上,中性服装也成为了理所应当的主角。而早在60年代,法国著名设计师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大胆开创了中性风格,设计了第一件女性吸烟装,也成为男装女穿时代开始的一个标志性象征。

  中性装扮不仅仅是一种潮流,它已经作为一种时装的形式不朽的存在着,几十年来,无论是成衣秀还是高级定制服展上,我们都可以寻到它的踪迹。这或许就是经典的魅力!也正应了伊夫圣洛朗那句名言:“对于任何一个女性来说,吸烟装都是一款必不可少的装扮。穿上它,一个女人就能永远置身潮流之中,因为它体现的是风格,而不是潮流;虽潮流易逝,唯风格永存。”

厌倦甜美看过来 女扮男装会上瘾

  鞋裤子衬衫外套风衣大衣开衫西装

  其实中性装早在60年代就已经流行起来,那时候被称为“吸烟装”。说到吸烟装的由来,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吸烟装在最初的时候是指上流社会的男士在晚宴结束后,脱下燕尾服坐在吸烟室里抽烟,换上那种黑色轻便装,也叫“烟装”。设计灵感源自男装礼服,并在中性风格中加入一些女性化的设计元素,令原本严谨的款式变得时装化,将男女式时装的精华完美结合。以修长的西服、燕尾服、加长的紧身铅笔裤为特点,整体呈i形轮廓,修长纤细,比如一根纤长的香烟,有一种不羁的帅气,又不失女人的妩媚。吸烟装的经典元素有:领结、马甲、铅笔裤、粗跟高跟鞋、金属质感配饰、英伦绅士礼帽、修长收身皮草西服、皮手套、褶皱的长丝巾、长筒马靴等。

  在吸烟装诞生的年代,女权精神尚未启蒙,穿裤装出街的女性相当引人侧目

  真正把这种中性化装扮推向高潮并变为主流时尚的源动力来自于三十年代奥斯卡影后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电影《摩洛哥》中身穿亮缎吸烟装、系着白领结、戴着高筒男式礼帽,踱着方步出现的黛德丽堪称中性优雅装扮的始作俑者。她所诠释的男装女穿形象被成功地定格在时代的经典记忆里,并在之后的几十年中成为偶像的偶像,流行歌后麦当娜和超模凯特莫斯都相继模仿过她。而在三十年之后诞生的吸烟装也正是以这位德国影星为灵感缪斯的。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