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不讲政治的衣服 不是好时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年轻时穿着童话般的球形撑舞裙,到20世纪60年代的清晰剪裁和70年代的柔和线条,再到越老颜色越鲜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直与时俱进。

  2012年2月6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纪念日,在庆典当天,年逾80的女王一身粉蓝色的滚边洋装再次证明了,她不仅是一个合格的君主,而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时尚偶像。

  颜色,绝对是颜色。女王能选择这样的颜色,证明她是一个实在不寻常的女人。所以,她头戴的是真王冠。

  几乎在同一时间段,2012伦敦时装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样是时尚奶奶级别的Vivienne,Westwood在伦敦的Red,Label秀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现在人们穿着的服装实在是太丑了,我们都太墨守成规了,没有人在思考应该怎样创新。我的观点是大家不需要买太多衣服,只需要买那些能够持久穿着,有价值的服装。想想历史人物,他们穿着的服装都非常有特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穿着的服装真的太棒了,每个人都觉得她魅力无穷。”

  一个语不惊人誓不休,折腾了一辈子的老朋克,没想到最后真心赞赏的时尚偶像竟是保守主义的象征英国女王。老太太们实在有趣!

  其实,有关英国女王的着装,早不是新的话题了。2007年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英国老戏骨海伦米勒凭借《女王》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她的获奖感言,把女王几十年不变的发型和一致性的着装风格,上升到了政治和人生的高度。“在过去的五十多年里,伊丽莎白温莎一直保持着她的尊严、她的责任感、她的发型,她一直立场坚定,经历了许多风暴。我向她的勇气和她的一致性致敬,我对她表示感谢,因为如果不是她,我也不太可能站在这里。”

  海伦米勒的这番话,让我们开始把真诚和敬仰的目光投向英国女王。从不改变的发型,总是戴着帽子,左手挎包,裙摆的长度停留在膝下十公分。女王在一定程度上刻意保持其形象的一贯性。海伦米勒对女王进行了仔细研究。她说:“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一直保持这种一贯性,令人安心,这显示出一种可靠性。”

  并且据说,伊丽莎白女王一直像军官对待制服一样对待她的衣柜。作为女王,她很清楚地知道,必须根据场合着装。鲜艳的颜色使她在室外变得显眼,而温和的色调则适合在室内活动中穿着。总之,她的着装方式标志着认真严谨又前后致的态度。左手永远挎着的小包,据说会放一副老花镜、一些薄荷含片、一支钢笔、补妆用的小镜子和口红,以及5英镑或者10英镑崭新纸币(,去教堂时用)。由此看来,女王还是追求实用主义的老人家。

  女王的着装真正体现了一个真理,“不懂政治的衣服不是好时装”。

  女王的服装许多出自著名的服装设计师Norman,Hartnell,之手。Norman,Hartnell是女王非常信赖的设计师,女王当年的加冕礼服就是由Norman,Hartnell,设计的。Hartnell,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绸缎,并用亮片、小珠子、珍珠和人造钻石等装饰礼服。

  然而,Hartnell不仅是设计童话公主般梦幻的女装,她的设计也反映了女王庄重的身份地位。在1961年,她设计了一件女王在巴基斯坦国宴穿着的晚礼服,象牙色的底色上有一排代表巴基斯坦国家的绿色,十分得体。在1970年女王访问澳大利亚时,她设计了含羞草黄色系的套装,搭配由澳大利亚人民赠送的黄荆钻石胸针。还有一次,女王在1976年出席蒙特利尔奥运会时,穿着的蓝色丝绸裙子上有一个设计巧妙的奥运五环。

  女王说,她还将用余生服务人民。那我们也要祝女王身体健康,为我们呈现更多的经典Look。

  1.!女王究竟有多少顶帽子。2.2012年2月6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纪念日,在庆典当天,年逾80的女王身着一身粉蓝色的滚边洋装。3.女王加冕。4.作为女王,她很清楚地知道,必须根据场合着装。5.1967年女王穿的晚礼服。6.1976年出席蒙特利尔奥运会时穿的礼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