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船王之女向丝绸博物馆捐赠家传旗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人世界船王包玉刚的长女包陪庆女士向中国丝绸博物馆捐赠家传旗袍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代表丝绸博物馆收下包陪庆女士捐赠的旗袍并转交该馆收藏证书。

  据了解,这次包陪庆女士捐赠的旗袍共15件(套),是她及母亲包玉刚夫人包黄秀英早年制作的部分旗袍。这批旗袍做工精美,质地上乘。以丝绸双绉、提花缎、蕾丝为面料,在服装的领口、袖口处点缀手工绣花图案,辅以盘扣、斜襟等中国传统制作工艺,凸显中国女装旗袍的韵味和特色。

  包女士表示,旗袍最能显示东方女性柔美体态,包涵了丰富的中国民族文化内涵。“有人认为有汽车、大房子是富有。其实,传承、发扬中国民族文化才是真正的富有。”包陪庆说。

  赵丰感谢包女士无偿捐赠旗袍给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他认为,包陪庆女士捐赠旗袍在她看来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却体现了包女士长期以来关心教育、保护文物、贡献社会的精神。

  “中国丝绸博物馆将有计划地收藏一批中国和国外的服装,以丰富的馆藏内容,充分体现博物馆的研究、展示、收藏功能。”赵丰说。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