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国际服装品牌营销逐渐借力时尚传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BBS、微博、Facebook、Twitter,让奢侈品传播更加热闹

  家业百年,意大利小镇上的祖孙三代都为自己做手工,是Zegna时常对外津津乐道的事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统密特朗、英国王子查尔斯等都曾在公开场合以Zegna示人,这也是能够吸引媒体的轶事。

  Zegna就这样与“高贵”扯上了关系。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

  很长时间以来,专有性让时装产业成为奢侈和身份的象征,快速消费的潮流和经典高端的时装似乎永远维持着楚河汉界的距离,在各自领域开花结果风生水起却从不相见。而到了21世纪,这个界限恐怕要打破了。

  随着新媒体的兴起,资讯实效性变成传统媒体所不能企及的优势,时装的专有性面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来只是少数人的聚会变成全球的狂欢。

  想到Burberry,人们就想到这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经典品牌,人们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个“古典”品牌,居然会用最新3D技术来展示它的时装秀。

  2011年4月13日,Burberry在北京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了一场以“庆祝英伦音乐、科技与时尚”为主题的盛大活动。通过运用先进的全息摄影与数码投影技术,Burberry为现场1000多位嘉宾送上了一场虚拟与现实融合的独特时装秀。这次活动通过Burberry官方网站以及超过200家合作网站进行全球线上现场直播。

  Burberry在北京上演了全息影像3D时尚大秀,虚拟模特和真实模特交替出现,让时尚界人士大开眼界。在电影界对3D技术趋之若鹜时,时尚圈以后来居上的姿态,成为了新科技的最大拥趸。将时尚从艺术还原到一门技术,更时尚还是更乏味?关于它的未来,所有推断都为时尚早。

  很多品牌不但有常规的传统宣传和竞争模式,最新的网络阵营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Burberry、LouisVuitton、Gucci等顶级品牌在近几个秀季以传统作秀发布的同时,在网络上也向全球同步直播。不用亲临现场,世界各地的粉丝也能实时了解最新系列,传统秀场再大也容量有限,而网络则让秀场空间无限延伸,这无疑是廉价却更有效的宣传媒介。快速制造话题已经成为越来越不景气的市场中,营销模式的常见手法,网络提供的无限资源被品牌利用看上去无可厚非。传统秀场的神秘面纱被网络撕开以后,高级时装的独有专属感也跟着淡化了。

  微博也开始成为奢侈品传播的新媒体之一。新浪尚品频道总监王屹认为,“奢侈品是一个物品,人们在购买奢侈品的时候不仅是物品,购买的还是一种精神上、情绪上、社会认同上的一种价值。微博平台它天然具有一种回归个性,从互联网一开始就强调互联网是公开的个性的免费的工具,但真正实现个性,一个消费者的个性,一个品牌的个性,还是从微博开始的。”

  Gucci和Louis Vuitton率先进入微博展开宣传,打开品牌多样的窗口。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