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多彩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开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弘扬中华文化,挖掘、研究地方文化,促进地区间文化交流,日前,吉林省博物院、贵州省博物馆联合推出了霓裳银装多彩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展品以丰富的款式、精美的花纹、精湛的工艺,让广大群众领略了贵州省众多少数民族的风采,展出的数百件贵州少数民族精美服饰,充分展现出贵州少数民族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贵州居住着众多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习俗和文化,相对封闭的地域环境,使民族服饰较为完整地保留了众多的传统样式。据调查,贵州民族服饰可达二百多种。此次展览展出了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等7个少数民族的服饰,共626件典型服装,其中完整的不同类型的服饰42套。展览主要以民族服饰套装、服饰装饰工艺、背扇、银饰为主,配以风光、风情习俗图片和影视图像展示,立体地、多角度地展示了贵州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让观众能感受到贵州少数民族服饰所蕴涵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贵州少数民族和谐自然、勤劳淳朴的劳作生活,以及神秘而深厚的文化古风,从中得到有益的体验和审美的愉悦享受。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