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佛堂老街:传统婚庆用品放光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许多年轻人订婚、结婚仍然会选择一些传统婚庆用品,如纯手工制作的真牛皮箱、首饰盒、红漆联担篮、红漆扁担、子孙桶……在佛堂老街,有些店铺就自产自销这类婚庆用品。石新跃、宋珠香是其中的两位经营户。

  石新跃今年49岁,专卖手工制作的红漆联担篮、子孙桶等婚庆用品,而其主打产品是纯手工真牛皮箱与首饰盒。石新跃告诉记者,一对好的联担篮要价近2000元;而一对上好的纯手工制作牛皮箱要2600元。近五六年,年轻人办婚事,用这些传统产品的多了起来,他的生意也好起来了。他19岁跟佛堂“傅恒和”的师傅学皮箱手艺,技术已越来越精湛。石新跃的制作车间就在其店铺附近的二楼。车间里堆放着4对等待上漆的牛皮箱、10余只大小不一的首饰盒。牛皮箱,全部采用杉木制作,箱面木板之间全部用毛竹榫头,不用一枚铁钉,连接非常紧密。箱子外面再蒙上一层牛皮。粘贴牛皮采用骨胶,而不是化学胶水。首饰盒采用的是樟木。据石新跃介绍,这些箱子与盒子都已经“名花有主”。

  宋珠香则是一位“织女”,她在自己的店铺里,用简单的长条凳与小短凳,自制了一台“织带机”,用传统的工艺技术,编织五彩缤纷的婚庆织带。宋珠香从8岁开始织带,一晃已织了近60年。现在,她一天织二三十米,盘打成梭子棒,陈列在一只小的玻璃箱子里,让人选购。

  现在,长2000余米的佛堂老街已铺上了鹅卵石与青石板,老街店铺外立面修缮工程也已启动。随着慕名前来逛古镇的游客日益增多,传统婚庆用品也会在老街日益绽放出光彩。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