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文化为依 打造常熟服装文化新成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以“弘扬江南文化,打造江南品牌,展示江南风彩,共享江南文明”为主旨的第四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暨第十三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于5月28日在百花吐艳的常熟隆重开幕。文化节、博览会整体以“文化”作为依托,开幕式“永远的江南”文艺晚会、“江南音乐奖”获奖作品的广场音乐会,以及摄影歌曲曲艺的展演展览评选等等,突出了江南地域文化特色的形象塑造。而其中,常熟市重点文化工程———常熟服装城文化演艺中心的落成、服装城产业拓展合作签约、《常熟服装城志》首发式以及以连续举办4届的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等则更着眼于现代文化的建设,反映了近一两年来常熟服装城文化建设与发展突出成就,因而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常熟服装城自建城以来,已走过了27年的辉煌历程。近几年来,服装城致力以转型升级为主线,走出了一条富有服装服饰时尚文化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做到有形市场建设与无形市场的发展并重,做大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拓展同步,不断探索传统服饰产业发展与时尚服饰文化相融合的发展新路。常熟服装城不仅拥有“中国男装中心”、“童装中心”、“女装中心”、“鞋业中心”等六家国字号专业市场,还是“AAAA国家级购物旅游景区”、“中国休闲服饰特色商业街”、“中国旅游职业装营销基地”和首批“中国重点示范特色商圈”。

  从2004年开始连续三届名列全国十大服装专业市场榜首,2008年荣获全国市场改变中国杰出贡献奖,2010年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2011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首批全国创建诚信市场先进单位。2011年,服装城的市场成交额已突破800亿元,日均现金流量超过了19亿元,创历史新高。

  在保持市场繁荣稳定发展的同时,服装城不断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做到思路超前谋划、资源充分利用,不论是购物旅游、电子商务还是时尚演艺、网商产业园,都是新兴产业,这些项目的成功运作,不仅推动了市场的全面发展,更将常熟的服务业水平整体推进了一大步。

  从2010年起,服装城着手投入建设世界服装中心、旅游购物中心、世界服装中心广场和文化演艺中心四位一体的大型项目,通过打造时尚服饰文化高地促转型。活动期间落成的常熟服装城文化演艺中心,是常熟服饰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全新亮点和重要载体。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主要由文化广场、演艺中心、地下购物广场和停车场等组成。演艺中心主要用于服装品牌发布、休闲美食、商业演出和会务活动等。通过打造一台好戏吸引更多游客,展示常熟文化,体现服装城特色。广场北侧的世界服装中心是一座集商务、餐饮、娱乐、停车为一体的多功能商贸大厦,总投资近12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6层,地下2层,地下负一层与文化广场的负一层融为一体,共3.8万平方米,是综合性旅游购物广场。

  据悉,今后三年是服装城向着“十二五”目标快速迈进的关键时期,许多重点项目都在全面展开。在今年可以建成投入的这些项目之外,服装城还将创建一个网商产业园合力打造一个符合电子商务生态发展需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服装城无形市场的发展。此外,还将打造一个长三角购物旅游中心,实现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不断延伸特色商业街,提高辐射影响,积聚更旺人气。预计到2013年常熟服装城的交易额将超过1000亿元,向世界级的服装服饰交易中心和以服装服饰品牌文化亮点的商贸中心、时尚之都迈进。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