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于10月举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记者从宁波服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28日拉开帷幕,其主题为“创意宁波,霓裳东方”。

  宁波服博会创办至今,已经历经了15年,其办展规模不断扩大,办展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对于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六届展会,宁波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周学明表示前期筹备工作可概括为“高效、务实、创新”。据了解,在服博会展览展示环节,组委会从去年11月就开始广泛调研总结,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今年组委会提前两个月完成了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家企业,300余个品牌报名参展,并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自主品牌增加。不少外贸服装企业开始转战国内市场,尝试推出自主品牌,服博会为他们提供了展示品牌扩大知名度的机会。如GabbyLoop童装、DBI女装、22ND男装等都是首次参加服博会的外贸企业自主品牌;二是女装馆爆满。去年的服博会首次设立时尚女装馆,颇受好评。今年继续设立女装馆,吸引大量女装品牌参展,较之上年有20%的增幅。除乐町、sv、旦可韵、花时美、ESBACK等知名品牌外,以时尚男装知名的中哲集团在服博会上首次推出女装ONEMORE,另外魅洛斐、也诺、艾特、天亚等女装也丰富了女装馆的内容;三是童装展区渐成气候。今年的童装展区规模比去年增加三倍,品牌数翻一番,另外今年还有不少孕婴服装、内衣品牌参展,表明了宁波服装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四是境外参展踊跃。韩国展团去年就预订了十六届服博会展位,确定有20余个服装品牌组团亮相并预定三场时装走秀,意大利、台湾、美国设计师也将进驻国际馆。

  目前,招展工作已提前两个月结束。本届服博会将使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至6号展馆,分设男装馆(1号馆)、女装馆(2号馆)、童装及OEM馆(3号馆)、生产企业品牌折扣馆(4号馆)、面辅料/服装机械馆(5号馆)、品牌加盟馆(6号馆),展位共计2000个。

  在招商方面,本届服博会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基础招商手段、专业团组、活动营销三位一体的招商模式,提升服博会专业客商的数量和质量,计划邀请境内外专业采购商不少于8500名,重要贸易团组不少于100个。据统计,组委会已经定向邮寄邀请函超过11万封,覆盖江浙沪等26个省市自治区。同时,组委会还积极开展境外合作,已与欧美最大的买家服务平台TradeKey达成合作。专业组团方面,招商人员走访了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绍兴、嘉兴、义乌、常熟8个城市,接洽50多家相关机构,江苏等地将组团参观采购,义乌团组初步计划100人外商参会采购。

  对于跟展会相配套的相关活动,组委会在广泛调研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对以往各大版块活动进行了重新梳理,目前重点举办的专题活动也都集中了在“创意、时尚、市场”三个关键词上。具体表现为:一是引领产业时尚,开展2013/2014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二是推进创意设计,举办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系列活动。三是扩大市场营销,举办2012服装经销商大会。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届举办经销商专题活动了。四是推进服装商业模式创新,举办第二届“E+衣柜”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对接会。五是加强国际产业合作,举办跨国专业采购商订货会。六是拓展市场空间,完善网上“宁波服博会”。七是搭建产业信息平台,举办其他专业经贸活动。

  事实上,梳理宁波服博会历年的举办情况,不难发现从创办之日起,宁波服博会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宗旨,16年来,宁波服装的规模、质量、发展模式和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是在全球新经济背景下,向品牌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研发创意要效益、向终端营销要效益的市场细分和专业化分工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简单一个工厂养活一个企业、一个持续的OEM订单养活一个企业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周学明表示:“对于宁波服装尤其是大量中小企业来说,从OEM到ODM再到OBM才是事业常青之树。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宁波服博会坚持从现实产业环境和现状出发,着眼长远,从创意着手,鼓励带动企业‘微笑’发展。这也正是宁波服博会‘创意宁波,霓裳东方’的主题定位所在。”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