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23届大连国际服装节暨狂欢节主题活动之一、2012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近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两个场馆同时开展,展览面积共4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400个。其中世界博览广场为专业展,展场内共设900个标准展位,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个海外品牌、来自全国32个城市的纺织服装企业和大连本土60家企业和10个设计师在此精彩亮相;星海会展中心以零售为主,设500个展位。

  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创办于1988年,是国内第一个服装博览会;1991年,首次吸引海外厂商参展,成为国内第一个以国际命名的服装博览会;1996年,它分两期使用新建展馆和老展馆,总展览面积共达4万平方米,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服装展会;2002年,它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国际权威展览机构认证的服装展会;2006年,经过国务院批准,它提升并更名为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跻身国家级展会的行列。23年来,大连服装博览会从一个地方性的服装展销会起步,在探索创新中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迅速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服装展会。每届参展国别保持在20个左右,海外参展面积接近半数,先后有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万余家中外厂商与来自欧、亚、北美、非洲以及中国内地100多个城市的约90万人次的贸易商,在这里结交相识,洽谈合作。

  本届展会围绕“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时尚创意及流行趋势的发布窗口、国内自主品牌的推广及孵化基地以及拉动地方服装产业的有效载体”这一功能定位,策划组织了开幕式、服博会系列活动、首届国际时尚周三大板块共20项主题活动。今年,在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服博会延伸展会的服务功能,增强海外客户的参展信心。与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携手,组建700平米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时尚生活馆,将有18个品牌在展馆亮相;与日本领事馆合作,规划750平米的展示面积,推出日本时尚生活展示馆。馆内以推介日本品牌服装、珠宝首饰、高级定制、和服、运动装等为主。另外,大连东北亚国际品牌商品交易中心也以1500平米的面积,大规模展示旗下50余个海外品牌。韩国的PARKLAND以近600平米的面积参展。同时,加拿大设计师团队、台湾纺拓会、台湾手套工会等机构也携其优秀品牌同期出展,海外品牌展出数量超过历届。作为展会的核心服务项目,商贸对接始终是吸引商家参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本届展会,组委会邀请了美、英、加、德、瑞典、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南非、日、韩等32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50多个城市的贸易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3万人次参会,海外客商较去年增加30%。

  目前,服装产业经济总量的增长,必须以全新的交易模式推动新一轮快速增长。针对现今国际经济形势,组委会根据市场需求,策划了多场会议,试图从买卖双方对接交流、展示座谈等方面,为买卖双方提供平台,提供引导,甚至提供思路性的东西。以往贸易商召集到会后,由其自行寻求贸易机会。本届展会,组委会创新了贸易对接模式,在对接的实效性上狠下功夫,进行详细的展前贸易需求调查,增强现场对接、交易的高效性。与大连市服装协会组织了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的“面辅料采购商和供应商对接洽谈会”;与中国服装协会、辽宁省经信委和普兰店市政府组织了“全国产业集群地品牌与加工型企业产能对接会暨‘中国服装科技之旅’走进大连普兰店”;另外,2011年举办的“跨国专业买家采购会”,深受海内外参展商、贸易商欢迎。今年,组委会总结经验,扩大了该活动规模、加大了海外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和范围,举办“携手保税区——第二届跨国专业买家采购会”。

  本届服博会开幕式打破传统形式,不设领导致辞、讲话。运用多媒体集中展示服博会23年来的发展成果、引领作用,以及本地服装产业的集体崛起;作为开幕式的突出亮点,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日本领事馆、欧洲亚麻大麻联合会、普兰店——中国西装名城、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等也相继展现与服博会的合作交流成果;另外,在巴黎时装周和伦敦时装周上备受瞩目的4名国际设计大师也将携20余名世界顶级名模重彩演绎世界最前沿的流行趋势。今年的开幕式场地面积为历届最大,3千多平方米,并邀请国内顶级T台设计师、著名编导设计、策划开幕式。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