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优雅男士的袖扣密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对玲珑的耳坠让一个身着高贵晚礼服的女人变得生动活泼,一条流光溢彩的项链借助完美的搭配让女人妩媚迷人。首饰这种东西似乎天生就是女人的专利,对于男人来说,难道真的不需要借助首饰来展现自己的个性吗?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叫男性首饰,就让袖扣来给你讲述男性首饰的故事吧。

  对于讲求品位的男人而言,也许除了戒指之外,袖扣就是面积最小的装饰了。因为袖扣材质多选用贵重金属,有的还要镶嵌钻石、宝石等,所以从诞生之日起其就被戴上了贵族的光环,袖扣也因此成为人们衡量男人优雅品位的不二单品。

  袖扣是一种高级物品,在珠宝首饰店有订做和出售,一些国际顶尖的服装品牌也有自己的袖扣。制作袖扣的材质一般是贵重金属,有的还要镶嵌钻石、宝石等。在中山的许多男士品牌袖扣中,不少推出人工合成材料,如玻璃、树脂、纤维素、聚乙烯等。材料的多元化,使袖扣的装饰性与实用性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袖扣虽然小,但搭配中却蕴含着许多学问。小小的袖扣如果搭配不好,反而会适得其反,达不到希望的效果。细心的男人,会挑选与皮带扣或是领带夹同色的袖扣。更为讲究的,则会购买著名品牌皮带扣、领带夹、袖扣的套装商品。

  袖扣颜色的搭配也很关键,一般有一个规律: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和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如果是西装,那么,袖扣的款式尽量以冷色为主。因为西装一般为商业服装。而在休闲时,色彩可以搭配得鲜亮一些。同时,欧洲的一些男士,还会根据自己的心情进行袖扣色彩、款式的选择。

  此外,不同的天气,对于袖扣色彩的衬映会有所不同。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到人的整体着装色彩。比如,天气阴沉,就要在自己的袖口上佩戴一些较鲜色彩的袖扣。这样能够带动自己周边人的情绪,能够缓解工作与生活中的紧张心情。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