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欧洲时装男模过时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你翻阅一本杂志或一份报纸时,什么能吸引你?是银行的承诺,表示它们了解你喜欢的交流方式,了解你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把业务交给它们,你们将成为一生的朋友?是保险公司令人安心的形象,即使在暴风雨最猛烈的海面上,你的货物/船只/生命也会受到保护?

  当谈到时尚和消费品的形象时,你是否希望杂志光滑的页面映射出一个略为改进的版本?还是更容易被一个模特所吸引,愿意与之共渡一个格外漫长的周末?抑或是你被一个服装品牌所吸引,因为那眩目的跨版篇幅承诺,只要你买下它们过于低腰的裤装或当季流行包款,就有可能过上那种生活?6月23日下午,在米兰男士时装周的各种时装秀上,我发现自己一直在问这些问题,还有许多其它问题。(关于米兰男士时装周,见英国《金融时报》Sabbatical Chic一文)

  刚刚经历过潘泰莱亚岛10天的阳光和热风后,我低调地开始了新的一天:母亲为我准备好咖啡,与家里的一些客人在阳台闲聊,乘坐老旧的路虎(Land Rover)一路颠簸地抵达机场。一小时零九分钟后,我走入了米兰的湿气中,周围是大批美国时装记者,他们穿着短裤、运动夹克、戴着领结、穿着极简休闲鞋,如果你穿戴整洁,19岁,那么这种样子还不错,但如果你已年过40,腆着一个大肚子,再这么干就要小心了。

  在最佳时刻,时装周是令人感兴趣的事件,但当参加者都是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时尚的男士,而周围气温在35度到37度之间徘徊时,时装周会变得滑稽而可笑。不管你的S级梅塞德斯(Mercedes)空调性能多好,午餐之前,你的后背都会出现一小块湿地,你的衣服会因此闪闪发光,普遍的潮湿气氛蔓延在空气中。鉴于我曾体验过潘泰莱亚岛零湿度的气候,我把自己也算作受苦大众之一。

  在气候上感觉最舒适的是那些已经参加过佛罗伦萨Pitti Uomo男装展(这次盛事对于男装的意义相当于法兰克福之于汽车)并北上来到米兰的记者和买家。根据一些主要参展商的数据,美国零售商和杂志记者没有参加今年佛罗伦萨的男装展。“我不知道他们为何没有参加,”意大利一服装品牌的市场主管表示,“这可能是男装全球秩序的第一个重大变化。”

  今年夏天,关于美国帝国的灭亡和后布什(Bush)时代的地球将是何种样子的文章并不少见,全球主要奢侈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可能希望大量购买这些文章,并要求他们的创意团队在了解全球事务的同时也要晒晒8月的太阳。

  尽管许多时装公司的高级管理层承认,新兴市场日益增长的业绩正弥补它们在美国疲弱的业绩,但这并没有影响那些负责发布时装展和开展广告活动的人。与主要品牌的零售计划和融资团队谈话,你会发现他们对全球充满热情,好像这是一条阿联酋航空公司路线图——在巴林开设分店、在中国开设20家新店、可能在阿拉伯地区开店以及在孟买开设独立门店。

  对于他们而言,未来一年,胜利将只出现在新兴市场,而欧美开店的速度将放慢。然而,坐在这些品牌的展示会前排,世界从波罗的海沿岸向内陆延伸的距离不超过20公里。多年后,男装的样子仍是修长、收臀、线条分明,年龄介于18岁至22岁之间,有着类似蒂默(Timo)或安德里亚斯(Andreas)的名字。男装业希望吸引普纳、阿拉木图、圣保罗、约翰内斯堡和釜山等市场的新买家,但他们用来吸引这些新兴消费者的模特却来自吕贝克、塔尔图、马尔默和坦佩雷。

  这让我回到了我提出的那些问题。你会对那些说服力不强或纯粹幻想性的时装形象做出反应吗?在下一个10年的好年景里,我发现很难将其与一位远离核心受众、身材瘦削的18岁芬兰人展示的2000英镑西装联系在一起。

  在周一和周二的分类展中,我看到了新兴买家和媒体的面孔,他们现在占据了更多的坐席,我不知道他们如何看待这些有点过时的面孔。来自首尔的那个魁梧男子在哪?来自果阿的阳光男孩在哪?来自哈尔滨的高颧骨帅小伙又在哪?如果我是一家大型奢侈品公司的股东,我会就未来时装季不同品牌的市场计划提出一些尖锐问题。米兰男装展上那些全是白人、不到20岁的面孔似乎属于古代世界。

来源:《生活时尚》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