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绣花大盗(十一)--尾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因为跟绣花有关系,所以放上来给各位绣花界朋友欣赏,以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呵呵.

绣花大盗(十一)--尾声

  陆小凤已醉了。因为他想醉 他非醉不可。
  “我现在就要去见她了 你却要过很久很久才能见得到她,很久很久……”他明白金九龄之意 他怎么能不醉?虽已沉醉 却末沉睡 他还听得见公孙大娘在向她的姐妹们解释
  “陆小风并不是个笨蛋,我一直知道他不是个笨蛋 我相信他也看得出金九龄的阴谋/
  “显然没把握 我也一定要揭穿金九龄的阴谋 没有人能像他这么样陷害我!
  “我也 一定要找出谁是他的共谋 我不能让这种人留在我的姐妹中.就好像我不能让一粒沙子留在我眼睛里。”
  “所以我故意带陆小凤到我们的聚会之处去 因为我希望有机会能向他说出我的看法希望他能和我联手捉住那个真正的绣花大盗/ 联科绣花网
  “我正苦于找不到机会 陆小凤却给了我机会/
  ”他要跟我比喝酒。”
  “我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所以我就立刻照他的意思做”
  “他快醉的时候 果然找了个机会 跟我说了两句话,你们都没有发现”
  他说的是“跟我走 我知道你不是绣花大盗!
  “所以我就跟他走了”
  “可是为了要瞒住那个奸细 我们还是要继续将这出戏演下去 所以我们又比了两阵”“比到最后一阵时.我暗中示意叫老四和老七跟我进去 我知道只有她们两个人完全没有嫌疑因为只有她们两个人还是处女!
  身在青楼的欧阳情.居然还是处女。陆小风霍然抬起头 吃惊的看了欧阳情一眼又伏倒。
  公孙大娘已又接着说下去“我要她们和兰儿立刻分头去找江重威,华一帆和常漫天”
  “那奸细 一定认为那是我故意对陆小凤布下的疑兵之计当然还是不会怀疑!
  ”我跟陆小凤走了后 立刻找了个隐秘的地方将我们心里怀疑的事 互相印证”
  “然后我们就订下了那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计划/
  大家那静静的听着 没有人开口。
  公孙大娘又道/到最后金九龄脱逃时 显然已知道你们到了羊城 所以才故意走那条路。”
  那园林本是她们在羊城的聚会处。
  公孙大娘目光如刀,从二娘、三娘、青衣女尼和江轻霞脸上扫过去冷冷的接着道“所以那奸细必定是你们四个人其中之一 /二娘、三娘 青衣女尼的脸上都完全没有表情.江轻霞的脸色却已苍白。
  公孙大娘道/江五妹的嫌疑本来最重 因为只有她最了解王府的动静.只有她能接近江重威 拿到江重威的钥匙。”她笑了笑 又道“但是陆小凤却推翻了我的想法 因为他知道金九龄是江重威的好友 也一样能接近江重威 何况 五妹若真是他的同谋他就绝不会要司空摘星将那块缎子送到栖霞庵去。”
  江轻霞看着已醉倒在桌上的陆小风 目中不禁露出感激之色。
  公孙大娘通 “老六的嫌疑也很重 因为她虽然身在空门 但最近我却知道她已不能守身如玉!青衣女尼的脸红 了 又由红变白。
  公孙大娘道/但后来我已知道 她那秘密的情人是谁
  你们也不必问我他是谁 反正不是金九龄 我知道老六是个痴情的人 既已有了情人就绝不会再和金九龄勾搭所以她也已没有嫌疑/青衣女尼垂下头 目中忽然流下泪
  二娘和三娘却还是神色不变 静静的坐在那里。
  公孙大娘的目光 突然刀锋般盯在三娘脸上 道“你本来没有嫌疑的.但你却不该在老七被胁时 还要向陆小凤出手逼着陆小凤只有跟我们决一死战 你更不该在陆小凤去追金九龄时 施展杀着!她突然沉下了脸 厉声道“二娘你现在既然知道奸细是谁了
  你还不出手?”
  二娘还是坐着没有动 可是银刀已在手 突然反手刀 刺向三娘的腰。这是致命的一刀。三娘却完全没有闪避似已甘心情愿的要挨这一刀
  做就在这时 公孙大娘手里的筷子已飞出 一根筷子击落了二娘的刀 一根筷子打中了她的穴道。二娘全身突然僵硬 就像突然变成了个石人。
  公孙大娘看着她 缓缓道“其实我早已知道是你了你为了要供给金九龄挥霍 已亏空了很多 你知道我迟早总会发现的 所以你一定要杀了我 我死了之后 也只有你才能接替我/ 联科绣花网
  二娘石像般僵硬的脸上,已沁出了一 粒粒发亮的汗珠
  公孙大娘道/但我们毕竟还是姐妹 只要你还有 点悔过之意 只要你肯承认自己的过错 我已准备忘记你以前的事/她长长叹了口气接着道“但你却不该向老三下那种毒手的可见你非但没有丝毫悔悟 还准备要老三来顶你的罪替你死,你…”/她没有再说下去却又挥手拍开了二娘的穴道,盟然道“你去吧 我让你走,只希望你走了后 自己能给我个了断”
  二娘没有走 她看看公孙大娘 目中充满了一种绝望的恐惧之色。
  她知道自己已无路可走。银刀落在桌上 她拿起来 突然反手一刀 割向自己的咽喉。
  可是她的刀又被击落。是被陆小风击落的。
  陆小风似已醉了 却又未醉 挥手击落了她的刀 喃喃道“如此良辰 如此欢会你为什么还要杀人?”
  二娘咬着嘴唇,道/我……我没有要杀人 我要杀的是自己。”
  陆小凤笑了 痴痴的笑着道“你自己难道不是人?”二娘怔住。
  陆小凤喃喃道/既已错了 又何必再错 心已死了 人又何必再死?旧恨已够多又何必再添新愁?血已流得够多又何必再流?”
  二娘怔了半晌 忽然伏在桌上 失声痛哭。
  公孙大娘看着陆小凤 忽然笑了笑 道:好.我依你我就再依你这一次 可是……”
  陆小凤却打断了她的话 道“话已说得够多 又何必再说 人既已醉了 又何必再留?”…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出去
  公孙大娘却拦住了他/你现在就要走?真的要走?”
  陆小凤道“大下本无不散的筵席 此刻又何必不散?该走的总是要走 此刻又何必不走?”
  公孙大娘道/你要到哪里去?”
  陆小凤道“我既然已要走了你又何必再问?”
  公孙大娘凝视着他 悠悠的道“我既然已问了你又何必不说?”
  陆小凤笑了,大笑。
  公孙大娘道“其实我既不必问 你也不必说,因为你的去处.也正是我的去处!
  陆小凤忽然睁大眼睛 道“你知道我的去处?”
  公孙大娘微笑道“三百年来 武林中最负盛名的两位剑客 就要在紫金山决斗 这一战不但势必轰动天下也必将永垂不朽 我又怎么肯错过?”
  陆小凤道/你知道?”
  公孙大娘道“我还知道他们的决斗之期并不是初一 而是十五 金九龄说是初一 只不过要你快走”
  陆小凤道“十五?八月十五?”
  公孙大娘点点头 慢声而吟/月圆之夜,紫金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