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对袖珍织绣更多的期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从万通驿路公司发行的袖珍织品以来,我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每看到《大众收藏》报的售目,遂对将至的织品浮想联翩,题材、图案、色泽就在我的脑海中过电影似地期待着。.

    综观眼前的几枚织品,从收藏者的角度来说,均有不似小型张而又胜似小型张之感,在有限的方寸之地,展示了重大的题材内涵和寓意,的确是很难能可贵的,有的织绣,例如《甲申年》、《司马光砸缸》等题材,既弥补了邮票设置上未有的小型张之缺憾,又浓缩和延伸了主题,给人赏心悦目之趣,这是应该肯定的。再如《贵妃醉酒》、《红楼梦》等题材,虽与邮票中有“体裁上的雷同”之嫌,但也弥补了大多数邮迷未能拥有的型张,却能够借此解愁之乐也。

    愚以为,袖珍织绣要在题材的开拓上树立超前辟新的意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即“邮无织有,邮有织新”,切忌过份围绕邮品的题材转,要密切紧扣时代的主旋律,贴近现实生活的脉搏,及时地展示新世纪的特色,例如奥运题材、生态环境、经济建设以及油画式的田园风光,同时挖掘民间的传统题材,展示中华民族的精华与风采,要在邮币卡领域之外,开辟袖珍织品的新天地。 (余章喜)

来源:大众收藏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