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富怡图艺打版问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没有选中对象的情况下,单击空格键的作用是什么?

答:显示/不显示下针点及功能码,当选中的对象为外部纸带时,单击空格键的作用与此相同。

二:选取图元的方式有两种,各是什么?

答:在设置菜单的选项对话框中,查看有关命中的内容,会发现,在图艺中,有两种选取(命中)对象的方式,一种是按图元的轮廓线,一种是按图元的包络矩形。所谓轮廓线,就是构成图元的图形基础,例如挨针类针法对象就有两条轮廓线,他他米类的对象不但外围有轮廓线,还可能具有多个内部的雕孔类的轮廓线。总之,轮廓线是线状的,而包络矩形是指选中对象周围的八个点组成的一个矩形范围,是面积类的。为了准确选取复杂花版中的不同对象,通常,我们选中轮廓线的命中方式。但也有特殊情况,如果在花版中,既有普通的针法对象,也有纸带对象(由读纸带或分割产生),轮廓线命中的方式就不适用了,因为纸带对象没有轮廓。

三:输入针法的轮廓线的时候,键盘上共有多少个键可以使用?各起什么作用?

答:至少有十七个键可以使用,分类如下:
ESC键:通常,完成一个图元的创建,需要输入多个图形元素,第一边,第二边,多个方向线,入口点,出口点。在输入这些图形元素的过程中,每按一次ESC键,将会清除已经输入的最后一个(如果没有完成,将放弃最后一个)图形元素。
BACKSPACE(退格)键:每个图形元素都需要输入多个控制点来完成,每次按退格键,将清除最后一个图形元素的最后一个控制点。
SHIFT键:用于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每单击一次,切换一种。
A键: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为圆弧曲线。
S键: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为样条曲线。
L键: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为折线。
Q键: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为二次贝塞尔曲线。
C键:切换输入的曲线类型为三次贝塞尔曲线。
CTRL键:用于输入水平线,垂直线以及45度角斜线。
Z键:临时切换到屏幕缩放状态,在设置菜单的选项对话框中有它的设置。
空格键:用于在输入完成一个图形元素后,切换编辑与继续输入的状态。也就是说,整个图元的输入还没有完成,只要完成了部分图形元素的输入,就可以马上进入编辑状态,及时修正已输入的图形元素。
ENTER(回车)键:用于结束当前图形元素的输入。
DEL键:用于删除在编辑状态下选中的结点。
SCROLLLOCK键:用于打开与取消屏幕的自由滚动。
F10.F11.F12键:用于三种锁定(捕捉)功能的开关。
如果同时按SHIFT+Z键,可以缩小屏幕的显示。

四:在DOS下,挨针类对象有两条边,显示为不同的颜色,在宽窄调整时,可以直观地调整所需调整的那一边。那么,在图艺中是如何处理的?

答:在图艺系统中,属性工具列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针法参数部分,一个是图形参数部分,在图形参数部分中,我们可以看到针迹要素下拉列表框,其中有当前选中对象所包含的所有图形要素,且有顺序标号。而且直接显示的是当前焦点所在的图形要素。

五:在图艺系统中,将针法分为几种不同的大类,主要是根据构成针法对象的图形要素的种类与数量来划分的。到底分为几类呢?

答:第一:单线类,指由单一曲线作为图形要素的针法对象,包括单针,手动针迹,挨针包边,复版几种。
    第二:双线类,指由两条曲线作为图形要素的针法对象,包括挨针,三角挨针,立体绣,跳线挨针,麦芽针,波浪针,三角针,四方针,E字针,鸟针,链接针,挨他他米,曲线他他米等。
    第三:闭合曲线类,单个闭合曲线,可以生成他他米与主题花纹填充,如果是圆,更可以填充双线类针法对象以及星形针;多个闭合曲线,只能用于他他米的填充。
    
六:在DOS中,可以将同一颜色针法对象的不同部分,比如对象与它的包边,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图艺中是否可以呢?

答:图艺中颜色的用途较DOS打版系统要复杂很多,所以不适宜采用与DOS完全相同的手法。在图艺系统中有两条途径来实现与DOS类似的功能,一是通过对层的应用,用层的颜色来屏蔽对象本身的颜色;另一个是通过设置颜色与针头的对应表,在出盘中控制换色。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