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任本荣,汉绣堪称一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任本荣:汉绣华丽多彩

    汉绣绣品分作民俗产品、舞台文艺用品、宗教文化贡品、民间灯会庙会产品等四大类。以其色彩泼辣,粗犷浓艳,且具有华丽多彩,装饰奇特的艺术效果。而其针法与“四大名绣”迥异,讲究实绣,所以一幅图案复杂的汉绣作品,从设计、绘画、打样、配色、针绣到最后装裱成型,往往需花费数月时间。

    汉绣大师任本荣居于汉口万寿宫,即远近闻名的“绣花街”一带,他的工作室曾被多家媒体称作是如同一间小小的绣品博物馆。他历年作品有迎接香港回归大幅中堂等,此次展出则是“九龙腾江”。每幅绣品都潜动着一只腾云驾雾的猛龙,以各样身姿、各异的表情,以及紫或黄或蓝等各样色彩,可见任本荣对于作品所用慧心及功力。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