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在绣花制版中如何改进刺绣质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关于改进花样设计的刺绣质量
  当您制好版用绣花机绣出来后您可能经常会发现效果并不如意,跟原版总是有很多差别,但当你用绣花软件打开你所制作的绣花版对比后,又会看到是电脑上画的跟原版是一模一样的了,你也许会很困惑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绣花机?线?绣花软件?别着急,这节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提高绣花版的刺绣质量,首先你要考虑需要绣花的面料和形状,如果绣出来变形,您要考虑使用收缩补偿来使形状正确刺绣, 或面料需要使用下缝刺绣针迹来达到稳定。使用自动下缝、收缩补偿、短针步、微调数值和智能拐角来达到针迹平滑、均匀的放置,和消除花样设计中的空隙,下面具体来讲解一下。
  1.使用自动下缝
  在填针针迹之前刺绣下缝针迹来稳定面料或防止绣线陷入面料中。最佳类型的下缝取决于面料、形状的尺寸和所用填针针迹的种类。较大区域和诸如针织物和凹凸面料的弹性面料要比较小区域和诸如斜纹布或皮革的坚硬面料更需要使用下缝。
  2.使用收缩补偿
  在绣针穿过面料的地方针迹把面料向里拉(朝绣花针的方向收缩)。这有可能使面料起皱褶,同时面料上会有间隙产生。自动收缩补偿是在绣针穿过面料的两边上 “过多刺绣”填针形状的轮廓线,所以自动收缩补偿可以抵消这种起皱褶和产生间隙的不良结果。

  有经验的打版师还可以在制版的时候就将对象重叠(即描边时就将边描大一点),用手动方法来进行收缩补偿。
  3.尽量减少针迹在曲线或拐角的隆起
  您还可以用微调数值或短针步来减少针迹的隆起。尖的外部边线会导致针迹沿内部边线隆起。当刺绣此形状时,会造成绣线折断。针迹越长,此问题越严重。

  把微调数值用于曲线形状,以便使沿外部和内部边线的针迹密度均匀。在弯曲的对象处使用短针步来减少弯曲对象内侧的针迹密度。
  4.在尖角点处减少针迹的隆起
  形状中的尖角点使针迹和针迹点隆起,会在面料上形成坚硬的部份,并且还可能损害面料或折断绣花针。使用智能拐角可以帮助您在输入方法A和输入方法C对象中控制尖角。有两种类型:斜角接缝拐角和帽状拐角。
  5.调整针迹密度
  缩放或不缩放时使用针迹处理器来调整针迹密度。当使用不同面料或绣线,或者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这会使您减少绣花版的针迹数。
  6.分割或保或保持长针迹
  有时针迹太长您可以使用自动分割针迹来把长针迹分成较短的针迹,并使针迹点随机地分布,使它们不致于在形状当中形成明显的线条或是在绣花时容易断线。

  通过用自动跳针把长针迹分成一系列跳针,您可以在对象中保持长针迹。如果针迹超过最大框架移动距离,且自动跳针没有选定,则针迹将分解成较小的针迹。这将影响刺绣产品的外观,特别是使用平包针填针时如此。

  以上分别介绍6种常见的提高刺绣质量方法,因为这些方法平时在制版时调了参数在电脑的模拟效果中是看不出来的,加了参数跟没加参数是一样的,所以生手一般通常会忽略,但是绣出来的效果却相差千里,所以制版师在制版时一定要注意上的各种情况。联科绣花网制作,欢迎转载。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