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十字绣的起源及市场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刺绣可谓源远流长,但是其繁琐的工艺和技艺要求令普通人望而却步。如今大街小巷都在流行一种叫做“十字绣”的玩意儿,让你从中得到刺绣的乐趣,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你自己动手装扮你的家居生活。对于商家来说,从十字绣中可以衍生出不少商机来。

 十字绣的起源

    早在公元4世纪,十字绣就从土耳其经由意大利在欧洲传播开来。最早的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蚕丝线在动物毛皮的织物上刺绣,这种十字绣在许多国家被人们用来装饰衣服和家具,由于各国的文化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都别具匠心。当刺绣教育在学校被忽视而导致刺绣被受冷落时,十字绣仍旧以其绣法简单,外观高贵华丽,精致典雅,别具风格而成为欧洲皇室贵族休闲娱乐的首选。十字绣在二三十年代曾经是欧洲女性的新宠,现如今再度受到瞩目,为大众所喜爱,是因为其刺绣方法简单,短短的几分钟便能完全掌握。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制作自己喜爱的 图案,用来装饰日用品,手机链,钥匙圈,各式背包,窗帘,沙发垫,台布,装饰画等等。

 十字绣市场分析

    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使得女人们尤其是城市里的女人们已经远离了“女红”年代,甚至于一直颇受青睐的织毛衣也渐渐销声匿迹了———什么都是买。如果有一天你拿出自己亲手绣制的一件手工艺品向你的亲朋好友炫耀一下,将是一件很得意的事。在自强路上的一个十字绣店里,不时有一些少女、少妇、甚至是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妈们光临。她们仔细的挑选着图案、丝线。

  经营要点:1、十字绣属于休闲产品,消费者的购买力有限,而且众人喜好不同,进货不能进的太多,避免造成货品滞压,影响资金周转。一位经营十字绣的业主说:“我每种样品只进两三种,卖完了再去进。”

  2、这种店出售的主要是半成品,但也可以卖成品。在店里的一些成品,店主说完成一件绣品大概需要40多种线,客户如果买半成品自己绣的话,连图案、丝线、底版下来大概需要不足200元,但如果购买成品的话,售价是800元。所以店主也可以自己绣制卖成品。

  3、店面选择:十字绣销售对象是经济实力较雄厚的群体。因此,开店应选择在繁华闹市区或客流量大的商场、超市。还有一些店选择在高校附近。这样的店一般经营价格较低的半成品,比如手套、钥匙链等一些小装饰品。价格在十几到几十元。

  4、适宜投资人群:这种产品,技术含量低,无论对于店主还是顾客都很容易学会,而且投资不是很大,适合于女性。

十字绣想象无穷

    十字绣只是休闲的玩意儿吗?NO!不单单是装饰画,其实你完全可以把你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至,做成各式各样的十字绣产品。下面就来看看十字绣绣出来的东西都被用到了哪些地方……

十字绣作品展示

·十字绣手机链




·十字绣香包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