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绣花机的原理及特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摘要:电脑绣花机是服装机械中的一种高科技的机电产品,主要用于进行大批量的刺绣生产。近年来我国电脑绣花机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关键词:电脑绣花机,刺绣,机电一体化
ABSTRACT: Embroidery machines are a kind of hi-tech sewing equipment. In this paper, the authors discussed the development and the actual state of affairs in china. Meanwhile, the authors pay much attention on the product quality and logical management. At the end of this paper, the authors point out the question that we must think much of on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of embroidery machines.
KEYWORDS: embroidery machines, sewing equipment

  引言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以及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我国的国民经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同样,在普通社会公民所说的“衣食住行”中占首位的服装产业取得了蓬勃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立足本国面向世界的服装产业大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作为服装产业的附属产业之一的刺绣业也兴旺发达起来。刺绣这一传统中的手工艺术在信息社会中得到了质的飞跃,电脑绣花机就是传统的刺绣与电子、机械相结合的产物。

  电脑绣花机的工作原理及主要特征
  电脑绣花机的工作原理
电脑绣花机是在电脑缝纫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年来一直由机械技术占统治地位的缝纫机领域,自1975年以来引入了电子技术,从此缝纫机开始进入了电脑控制的机电一体化时代。电脑缝纫机是以微处理器进行四轴数控。数控系统控制x及y方向的两个步进电机带动工作台作平面运动,同时监视检测使针进行上下运动的电机(主轴电机)的回转,从而对x-y工作台及针的摆动完成间断运动的控制。在此基本原理上,电脑缝纫机还加入了断线检测、数据存储等功能模块,是其工作稳定便捷。
电脑绣花机在电脑缝纫机的基础上加入了刺绣的功能特性,对电脑缝纫机的软硬件进行适当的改变以适应刺绣的需要。
 


  电脑绣花机的主要特性
  电脑绣花机具有结构简单、工作稳定、功能多、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及噪声小等特点,图1为电脑绣花机样机。其主要特征如下:
 a.优异的可操作性 该机大多采用了键盘式操作,相应处理软件的使用使刺绣工作变得简单易于掌握。显示设备在一定程度上的使用使操作的可视化得到了加强,从而便于一般从业人员的使用。在工作台面下设有长杆开关,启动停机都有十分方便。绷架的任意方向可手控运行,从而非常容易找到所需要的定位点。中高档机还设有高速、低速空走功能,使补绣、定位都非常快捷,灵便。
 b.具有很强的编辑和存储功能 计算机的使用使绣花机能记忆近百种花样,记忆针数达到30多万针,如用户需要可额外增加扩充配置,满足不同的需要。一般可以对花样进行缩放、旋转及组合分割等编辑处理,以适应刺绣的实际需要。内装式软磁盘驱动器,可直接读取田岛格式盘上的二进制(DSB)、三进制(DST)、Z进制(DSZ)磁盘花样及百灵达FDR格式盘文件上的二进制三进制、Z进制磁盘花样至内存,并可把内存花样以二进制格式输出到磁盘。
 c.完善的控制系统 多种先进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使绣花机拥有优异的调速性能,主轴可以获得300~650转/分的无级变换;在一种花样绣完以后,按照所给予的指令自动地再在下一位置反复绣上这一花样实现自动反复绣;当绣品超出刺绣范围时,机器将会自动停止以保护棚框越程;当机械出现故障时,操作面板会显示错误头型,并高知故障。此外,在刺绣过程中可以实现自动剪线、自动挖孔绣、自动检测断线、停电保护、指令性跳针、出错自动停机、针迹补偿、循环绣作、花样输出等功能。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