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锡绣"掌门人"-赵红育简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赵红育正在专心刺绣



锡绣饮中八仙(局部)

  赵红育,女,无锡惠山泥人,1958年出生,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无锡市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

  1973年师从无锡著名刺绣老艺人华慧贞开始学习刺绣,由于对艺术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刺绣艺术上造诣较高,尤其擅长双面精微绣,作品精细,无论是细若蝇毫的文字,还是寸人豆马,都显得形神兼备,得到国内外专家高度赞赏,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展中获奖,并被邀请到日本国进行艺术交流。其作品“丝绸之路”被国家列为珍品,收藏于中国工艺美术珍品馆,发绣长卷“古运河梁溪风情图”被载入基尼斯之最,1996年被授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刺绣)”荣誉称号。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