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教你检查绣版带的刺绣顺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您处理或修改绣花版时,您必须要知道刺绣颜色或对象的先后顺序。通过一个针迹接一个针迹地在花样设计中“运行”您可以在田岛绣花软件中检查花样设计的刺绣顺序。您还可以通过在屏幕上慢速重新显示来检查刺绣顺序。

  下面来描述一下使用"运行"命令来来检查花样设计先后顺序。

 

  当您处理或修改绣花版时,您必须要知道刺绣的顺序。通过按针迹、区段、功能或对象在花样设计中“运行”您可以检查花样设计的刺绣顺序。您还可以通过在屏幕上慢速重新显示来检查刺绣顺序。DG/ML可以模拟刺绣过程,在“刺绣”它们时,针迹逐渐从黑色变成配置的绣线颜色。

  1. 按针迹运行
  您可以使用针迹运行工具或快捷键来通过花样设计一次运行一个或多个针迹。 现行绣针位置用一个大的白十字或“针位标记”来表示。原来它位于花样设计的终点。当通过针迹运行时,针迹位置标记也相应地移动。现行针迹数出现在状态线上,如下图。


  如何使用按针迹运行命令?

  用鼠标器左键单击田岛绣花左边的工具栏中的"运行针迹"工具,其中"1"表示向前或向后运行1针、"10"表示向前或向后运行10针、"100"表示向前或向后运行100针、"1000"表示向前或向后运行1000针,用鼠标左键单击这些图标是向后退相应的针迹,用鼠标右键单击这些图标是向前进相应的针迹,具体可见下图。

 

  2. 按区段或对象或针迹对象来运行
另外您还可以按区段或对象或针迹对象来运行查看针迹,如下图所示依次是: 运行到花样设计的起点或终点、按机器功能运行、按颜色运行、按对象运行、按区段运行;也分别是按鼠标左键后退针迹、右键前进针迹。


其中使用按机器功能运行工具来按机器功能通过花样设计运行。这是很有用的,例如,您可以用这个功能来寻找不应当有的剪线功能。要注意:在每个跳针、剪线、和换色处,针迹点都将停止。

 

  3.慢速重新显示刺绣针迹顺序
  使用慢速重新显示功能可以使您能够以慢速运动的方式查看花样设计的刺绣和颜色顺序。
a. 选择查看>慢速重新显示。




b. 使用滑动栓来设定重新显示速度。

c. 用鼠标器单击开始。 按照刺绣顺序花样设计在屏幕上重新显示。
d. 用鼠标器单击取消来停止此操作。 花样设计剩下的部分将以正常速度显示。

注:在True View(3D模拟)效果中慢速重新显示功不能使用。利用慢速显示功能您不仅可以看到模拟绣花机的走针情况,还可以看到颜色的顺序,以方便检查哪个地方有没有出错。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