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刺绣的常用针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刺绣的几种常用的针法
在电脑刺绣制版中,我们一动手接触到的第一件事是电脑,然后便是针法了。随着刺绣软件的不断升级,针法在不断的扩张,由最初简单的单针、双针、三针,手动单针、挨针到现在的e字针、立体针、挨他他米、曲线他他米、插针.....变化真是太快了。

由于针法在各软件中的叫发不一致,我就拿我们国产比较出名的富怡中的针法来说吧。

单针

他一般用来刺绣一些比较细的线段,常用于走底线或者包边中,也可以加饰花版产生特殊的针迹效果。单针的针步由系统来设定在图形中有急转弯的时候可以把单针的针步适当放小。

单针的主要参数

1、最大步长:是指绣花机 能移动的最大距离
2、最小针步:是指绣花机 能移动的最小距离
3、单针的步长:指的是单针的每个点到点的距离

手动单针

手动单针不受系统内的设定限制。可走任意长任意角度的针步,他和单针的区别就在于在任意两个输入点之间,他是没有下针点的,他一般用于花版短距离之间的连接作用,相当于不剪线跳线! 

挨针

主要用于来填绣形状细长而弯曲的线条,挨针的线条感和立体感都很强,针法生动、活泼,覆盖性也很好,但是对于宽度比较大的图形,挨针的针迹就会拉的比较长,针迹线拉的越长,就越稀松。这正是挨针不适合绣教宽图形的原因 如果输入的轮廓线超过了挨镇的最大步长软件会自动在挨针中加入一些下针点,这样会在挨针中产生一条明显的线条,影响绣品的美观。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