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怎样解决打版的缩水问题和打版的花型走位问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水溶花             图形尺寸*118%  
六角网布(压膜)         图形尺寸*110%
六角网布(水溶)         图形尺寸*110%
定型沙                   图形尺寸*110%或107% 这个之间(要看是什么定型沙)
瑞士网 (水溶)          图形尺寸*110%
    还有就是每个绣花厂的工人的素质有关(同一个花样绣出来就不同了)。
花型走位问题
一个好的打版师打出来的是很多方面要考虑的 花型走位是每个打版的人都出现过的
这里我就说说走位的问题:
1、绣花机上拉布(纸)要力度要刚刚好 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
2、打版时要考虑它的整体走针合理(不要在这里走一条单针然后在离单针很远再绣一大堆花型再用包针把那条单针包起来,这样的走位是很常见的)在电脑上看是不会有走位的,但到绣花机上就不一样了
3、减少换线的次数(考虑不要走位的情况),这样绣出来的花要好看,减少绣线松动的可能
4、走针时的针法要均匀(绣花机上绣起来就可以减少断线)
这里也顺便说说软件的问题。我见过用富怡打出来的版没有田岛的好做和效果不一样,田岛的要好看一点(在绣花机上绣)。田岛打的版还要少点针数呢!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