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绣花装饰布 纺织面料的绘画艺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对生活条件的追求要求也逐渐提高,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纺织面料,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的穿着,而是追求个性化的体现以及自然与时尚的和谐。
电脑绣花改变的传统面料的单一,改变了纺织面料本身原有的平淡,赋予纺织面料设计新颖的图案,既美观华丽,又富有实用性,使传统的纺织面料产生不同的美感、动感与质感,营造出自然、时尚和个性的氛围,使人赏心悦目。电脑绣花装饰布既可以作为服饰面料,又可做装饰面料,逐渐成为人们理想的纺织消费面料。

    作为盛泽最早开发生产电脑绣花产品的企业之一,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新达电绣分厂在20世纪90年代率先涉足电脑绣花领域。新达电绣分厂原来是丝织厂,面对纺织面料产能的扩大,纺织面料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的状况下,纺织面料的利润越来越低,而普通的纺织面料经过电脑绣花就能卖到两倍甚至更高的价钱,无疑为纺织产品提高了附加值。新达电绣分厂寻求新的突破,引入进口电脑绣花机,走差异化道路,致力于提高纺织产品附加值,保持核心技术领先,从而迅速占领了市场。

    在“2006/2007秋冬中国流行面料”评选活动中,新达电绣分厂送评的6款电脑绣花产品设计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送评的产品分别是:真丝双宫立体绣花布、特种化纤绣花布、涤纶网布大小珠片绣花布、、绳珠结合化纤绣花布、涤纶网布绳股绣花布、涤纶网布彩色绣花布。其中真丝双宫立体绣花布入围“2006/2007秋冬中国流行面料”,荣获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流行面料铜奖。

 真丝双宫立体绣花布以100%桑蚕丝和桑宫丝为原料,经线组合2/20/22D桑蚕丝;纬线组合(2/100/120D桑双宫丝)的平纹织物。因为纬粗经细,双宫丝丝条又不规则地分布着疙瘩状竹节,表面产生粗糙不平的感觉,配以简洁的立体绣花,简洁的花枝线条张现个性,在凹凸不平的表面盛开着婷婷玉立的绒质花蕾,色泽柔和,使织物别具风格。

    特种化纤绣花布以春亚纺、晴纶棉、针织超细毛绒三合一,白色面料为底色,以黑色纱线绣花,明快的黑色线条浮现在白色的空间,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由于一面采用针织超细毛绒。一面采用春亚纺,所以面料正反两面均可使用。

    涤纶网布绳股绣花布采用针织涤纶网布为底,一改传统的绣花理念,用绳线取代普通绣花线进行拉绳绣,使面料产生立体的凹凸感,配以闪光珠片,宛如一幅浮雕巨作。是婚纱礼服、高档时装的面料。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