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绣花的基本流程&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电脑绣花的基本流程 :①拿样布 ②电脑扫描 ③电脑花样设计 ④保存软盘 ⑤软盘插入绣花机 ⑥绣花机刺绣

 

几点说明:

  1、选稿
  绣稿的来源大体有两种:一种是专为刺绣而作的画稿;另一种是选自名家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照片等)。

  2、上稿
  上稿前,先要审查拟用的画稿,根据画稿的内容和题材考虑绣种、镇法,用哪一种质地的底料。一般的说,多以绣种决定所用的底料。单面绣以绫、绸缎为绣底,双面绣以真丝绸,真丝绡、尼龙绡等薄翼的底料为绣底。

  3、操作
  刺绣是一种长时间坐着操作的安静的劳动,又是一种艺术性的劳动。因此,要求刺绣者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懂得一些基本画理。同时,还要求刺绣者具有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的劳动态度和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的精神。

  4、成品
  绣件在完成之后,可以用熨斗熨平,以使其光滑伏帖。精品则不需熨。刺绣成品必须妥善收藏,切不可放在潮湿的地方,以防绣品发霉褪色。如果保管得好,绣品翼能保存长久。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