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十字绣入门之针法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全针绣法(X)(如图1)
先由网眼1穿上来,再由网眼2穿下去,再由网眼3穿上来,再由网眼4穿下去,再网眼5穿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6下去,以次类推。




2、半针绣法(1/2X)(如图2)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




3、四分之一绣法(如图3)
1/4针绣是由对角线的一半构成的,如果要边线正方形中残留的部分,表现不同颜色,则需要有1/4针绣来表现。




4、四分之三绣法(1/2X)(如图4)
3/4绣是由一条完整的对角线与半条对角线所构成出“人”字形状。




5、回针绣法(边线)(如图5)
第一针由网眼1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第二针则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4上来回到网眼3,除了第一针,其余每一针都是以回针的方式回到原穿上来的网眼中。回针一般用于绣过线、轮廓和字母。




6、法兰西结(如图6)
把针举到1的位置穿出,将线绕针一圈,把针插在2的位置。用不绣花的指握住绣花线的端部,把结拉紧,而后将针穿过织物,把住绣线,直到必须松开为止。若打大结,可适当增加线的股数,但只缠一次。




7、平式花瓣针(如图7)
把针从1的位置穿出,将线回绕,再将针从1穿入,从2穿出,压住回绕的线,将线拉紧成花瓣形,在将针从2穿入。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