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田岛软件中输入方法C的使用方法及应用范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一节我们来说说在田岛中输入方法C的使用方法,输入方法C是用来制作宽度不变的带状形对象的,专门用它打较大形状的边框和轮廓的版,如下图。

  1. 如何用输入方法C创建带状形和边框
  使用输入方法C工具来数字化有固定宽度的带状形或边线。用鼠标器的左键和右键单击来标注参考点和形成边界轮廓,您就可以创建对象。用鼠标的左键单击来输入直线,用鼠标器的右键单击来输入弯线。然后指定带状形的宽度。您可以使形状敞开,或通过连接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参考点来创建边框。


如何创建带状形和边框

1. 用鼠标器单击输入方法C图标

2. 在屏幕上单击鼠标左键或右键来描绘带状形的形状。(注:用鼠标左键单击来输入直线; 用鼠标右键单击来输入弯线)如下图

提示 如果您不当心点错了,按Backspace(后退键)来删除最后标注的参考点,然后再继续数字化。

3. 当您完成数字化线段时,您可以:

按Enter来保留最后一针,并且在您数字化的最后参考点处放置出口点,或
按Spacebar(空格键)来省略最后一针,并且在带状形的对边放置出口点。
提示 为创建边框,通过正好在第一个参考点的上方输入最后的参考点来“封闭”形状。如果这些点不是正好在彼此的上方,针迹将不会平滑地转弯。

4. 指定带状形的宽度。

为使用现行的宽度(在输入方法C标记中设定的宽度),按Enter。
为指定宽度,标注两个附加的参考点。这些点之间的距离就是列的宽度。如下图

提示 您可以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以任何角度来描绘栏宽。为使针迹从线段的中心偏移,用鼠标器右键单击,以便正好在您定位针迹的地方标注这些点。

2.如何设定偏移值

按照默认设定,针迹定位在数字化线中心的周围。然而,您可以把针迹偏移到一边或另一边。数字化期间,在您需要的偏移位置上用鼠标器右键单击来标注栏宽时,您就可以这样做。此外,您可以在对象属性对话框中输入准确的偏移值。

1. 用鼠标器右键单击输入方法C图标。对象属性>输入方法C属性将打开。如下图


2. 在输入栏边框中,选择偏移。

3. 在边1或边2域中,设定偏移。
您可以用准确的测量值或百分数来输入偏移值。如果您输入了准确的测量值,边1和边2
域的总数是对象的宽度。如果您输入百分数,则总数等于100%.如下图

提示 您只需要为一边输入值,因为田岛软件会自动地计算另一边的值。

4. 用鼠标器单击确定。

 

3.如何设定栏宽(带状形宽度)

您可以在对象属性对话框中设定输入方法C带状形的准确宽度。您设定的值将成为新的输入方法C对象的默认宽度。

如何设定栏宽(带状形宽度)

1. 用鼠标器右键单击输入方法C图标。对象属性>输入方法C属性将打开。如下图

2. 在栏宽域中,输入宽度。

3. 用鼠标器单击确定。

提示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选择整形工具和移动宽度控制点来改变输入方法C对象的宽度。

 

4.如何设定拐角系数 

有时形状太小转弯太急或针数太密时,输入方法C画出来的形状可能会在转弯时绣得一团糟,这时您可以用通过改变针迹转弯的距离您就可以控制输入方法C对象中针迹转弯的方式。这个距离是“拐角系数”设定的。系数越大,距离越长。

如何设定拐角系数

1. 用鼠标器右键单击输入方法C图标。对象属性>输入方法C属性将打开。

2. 在拐角系数域中,输入新的拐角系数。效果如下图

注:增加拐角系数会使更多针迹转弯。 减少拐角系数会使转弯的针迹数目减少。
3. 用鼠标器单击确定就可以了。

 

  5.输入方法C的应用
看似简单的输入方法C其实作用很大,只要是宽度不变形状都可以用输入方法C来描绘(如下图的绣花版),而且用输入方法C可以提高打版的速度,具体什么地方要用到输入方法C这个就可靠读者在实践慢慢摸索了。下图中有的是需要用到调整栏宽功能,有的是需要用到调整拐角系数的,读者不防下载来练习练习。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