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教你开十字绣品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项目概况:

    十字绣品店在国内各大城市风行,不少女孩醉心于此,而且并非只有性格温柔贤淑的女孩才喜好,不少时尚的女孩也端坐在店中,用绘着蔻丹的手指体验各色丝线带来的另一番时尚。十字绣适用范围广泛,有包袋、靠垫、拖鞋面、家居饰品等等。

    投资收益:

    可分DIY店面经营与加盟经营两种方式。店面面积:可在12~18平方米左右。创业准备金:DIY经营约为1~2万元左右,加盟经营约为3~6万元。装修:如是DIY经营,装修费用可自行控制,简洁温馨为好。如加盟经营,由加盟总部提供品牌,加盟方可参照总部提供品牌,加盟方可参照总部装修模式。人员:约2~3人,可为顾客进行辅导。

    月平均营业额:1万至3万元(因地域商圈及消费水平而定)。投资回收状况:回收期一般4至8个月(视投资额度而定)。创业及技术培训:如加盟经营,公司会安排主要经营人员至公司接受一至三天技术培训。如DIY经营,便只有自己寻找学习的地方了,可多到市场观察,到已开的店“偷师学艺”。

    经营建议:

    开店的设备一定要齐全而且精致,一般开店需要黑白复印机一台,喷墨式彩色打印机或电脑加平板式扫描仪一台,标准绣品陈列盒若干。另外,绣线除常用的纯棉线外,还有金色绣线、银色绣线、彩丝线、彩毛线等,使用这些线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女孩美丽的服装,天使头顶的光环,这些线因其颜色质地与众不同,因而在绣品中起到重要的点缀作用。十字绣的绣布也很重要,一般为正方形网格状、纯棉质地,绣布具有柔而软,硬挺不易变形的特点。

    再有就是,可以举办比赛等聚集人气,还可以和一些时尚俱乐部联合搞一些活动。

 

 实例故事:

 小本创业

  痴迷十字绣的湖北女孩凭借打工两年攒下的资金,在世纪广场新开的流行新干线里租下一间小店铺,凭借着鲜明图案、良好做工和预售服务吸引了一批客人,暑期专门针对学生市场推出可爱卡通图式,小店开张首月盈利近3000元。

  市场潜力:

  十字绣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年轻人的“玩意”,目前已经被许多人接受,目标人群较广,使用性物件的推出使其进入家庭成为可能,市场潜力较大。

  风险提示:

  目前,市场上十字绣店很多,复制性很强,很容易流于平庸。建议首先做好定位,是针对哪类客户,确定走高、中、低端路线,此外,预售服务对质量要求很高,量力而行。

  点评:牛文学 (东莞理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系老师)

  两年前,湖北姑娘尤春梅和姐姐从家乡来到东莞打工,偶然的机会,尤春梅看见有同事给男友绣十字绣,她立马就被其图案色彩和做工吸引了并且极其感兴趣,便和姐姐尝试着自己绣,这一绣瞬间就让两姐妹“着魔”了,每天的空余时间姐妹俩都在绣着喜欢的图案,“家里摆满了近百幅我和姐姐的作品,”尤春梅说。两年的打工生涯,尤春梅省吃俭用之下,攒下了一点小钱,这四五万元成了“十字绣”小店的启动资金。

  针对学生推出可爱图式

  店内除了十字绣的针线、图案等材料出售外,还有很多成品挂在店内四周。“对于很多人没有时间绣的,我们可以预订成品出售,”尤春梅告诉记者,“但是价格也贵一些,因为毕竟很花时间,”那幅最大的作品“求婚”是尤春梅姐姐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的。

  为了吸引暑期学生,尤春梅特意选择了许多可爱的卡通图式十字绣,“最近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选图案,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而店内还有许多实用性很强的十字绣物件,窗帘、钱包、小孩穿的鞋等作品,尤春梅说,“这些实用性的物件,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