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布鞋绣花-“绣”出新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靓衫易买 合意鞋子难寻
     冷意渐渐地浓了,老人们穿上了暖和的冬衣,戴上了帽子。但是,不少老人却表示,即便如此,仍不觉得舒服。家住龙城街道愉园小区的刘阿婆跟我们说:“现在,商场里有很多我们老人的衣服,都很暖和很漂亮,但是,我却找不到合意的鞋子。”因为穿不惯儿子为她选购的皮鞋,她经常在路边小摊买胶底黑布鞋,鞋子穿得合脚,却不怎么好看,跟衣服不搭配。对此,不少老年消费者都有同感,在商场和商店可以买到好看的衣服,却很难买到好看又好穿的鞋子。
     来自江苏的罗阿婆告诉我们,路边摊的布鞋虽然便宜,但是质量没有什么保证,鞋底太硬又不结实;而商场的皮鞋,不仅贵而且又不合穿。所以,她和老伴的鞋子都是自己制作的千层底。“这鞋子很扎实,但是要费不少工夫。”罗阿婆说,把家里没用的旧布和碎布都收集起来,花上好几天时间才能做好一双鞋子,只是,自己做的鞋子外观不太好看。


    追随潮流 布鞋玩出百样
     日前,我们走访了几家商场、街边商店以及路边的鞋摊,发现适合老年人的鞋子不多。大京杭北京布鞋龙岗区总代理高先生透露,老年消费者对鞋子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穿着舒服、看着舒服、价钱让心里舒服就行。他说:“能满足这三点的,不是价格昂贵的皮鞋,而是实在的布鞋。现在,布鞋已经成为一道从北往南吹的流行风。”
     我们在城龙花园的大京杭布鞋店看到,该店有600多款手工制作的布鞋,既有传统的千层底,又有喜庆鞋、工艺鞋、时装鞋及绣花鞋等,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男女老少,价格从几十元到两百多元不等。其中,适合老年消费者的布鞋有多种款式,鞋底以生胶与千层纳底为主,鞋面用棉布制作,穿起来十分柔软暖和。

喜庆绣花鞋
喜庆绣花鞋



男式绣花布鞋
男式绣花布鞋



女式绣花布鞋
女式绣花布鞋



童鞋绣花鞋
童鞋绣花鞋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