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绣色可璨”之立体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十字绣吗?头昏眼花地穿梭于密密麻麻的针孔中,只为交叠的十字勾勒出的个性图案。但十字绣的图案虽生动,总归是平面的,不够形象立体。现在市面上已悄然流行起了一种立体绣,在十字绣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立体DIY产品。

  “立体绣”顾名思义,它绣出的成品是立体的。和十字绣一样,它利用绣线按照设计步骤、图纸的要求来体现出图案效果,不过它的成品具立体化,视觉化。设计巧妙的巧克力屋纸巾盒、粉色的滚筒小猪储蓄罐、黑白猪系列的相框,都是用立体绣制作而成的。一改平时随处可见的材质样式,让生活更添乐趣。

  其实想要拥有这样的成品并不难,立体绣采用的大号针和塑料网格使之相对于十字绣简单不少,所需的时间也仅是十字绣的三分之一。

  刺绣步骤

  1.与十字绣一样,依据图纸的要求使用针法和线量。2.按照图纸在规定的地方下针,不同的部位用不同的颜色。3.按设计步骤缝合作品。

  简单吧,只要按照图纸的说明一步步去做,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可以做出你预期的成品。房间里摆满自己DIY的小玩意,既赏心悦目又有成就感,让你的生活用品都变得生动起来。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