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立体绣:“现代淑女”的居家新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穿针引线,巧手刺绣,这是许多古装剧中淑女闺秀们的“必杀技”之一。现代社会,掌握这项传统技艺的女子恐怕是少之又少。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如何给自己减压成为不少时尚女性探讨的话题,近年来DIY颇为热门,不少女性朋友们纷纷拿起了剪刀、针线,开始学做现代淑女!

  立体绣:即十字绣之后又一新宠

  十字绣,在我国风靡的时间不算短了,记得上大学那会儿,闲来无事就会和寝室里的姐妹们一起,人手一件开始废寝忘食地进行“绣花大计”,看着一针一线慢慢在自己手中成形,那种成就感无以言喻。而十字绣作品也从当初单纯的消遣品,逐渐向家居实用品转型,在注重美观的同时越发注重功能性。而与此同时,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又开始推出了,并且迅速地开始抢占市场,不少原本钟情于十字绣的“现代淑女”们,纷纷开始把注意力投向了新事物——立体绣。

  立体、美观又实用是其一大特色

  年前记者和几个朋友购买年货,在路桥小商品市场逛了一圈,无意中发现这种新的消遣性的装饰品,也就是与十字绣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立体绣。立体绣的绣格要比十字绣大,用的是毛线,根据提示说明书,剪下相应的绣板,用各色的毛线在上面绣出不同的图案,再把各小片拼接起来就成形了。

  据了解,立体绣是十字绣的发展和延续,几乎涵盖了所有十字绣的用途,却又更加形象化、立体化和功能化了。它造型各异,可以做成纸巾盒、储钱罐、储物盒、相框、杯垫、书签、风铃、芭芘娃娃的家具以及各种家居或随身饰品,既有实用价值,又非常美观,让很多女孩子忍不住想要买回家自己动手绣。价格也不算太高,店主介绍说,目前我市只有他们一家加盟商,所以还算是新鲜事务,不过产品上市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每日前来购买的人也不少。立体绣的价格也因成品大小、形状、用途而各不相同,中型的餐巾纸盒原料价格为50元左右,复杂一点的就要上百元了。

  简单原理

  考验动手能力

  立体绣成品造型多样,可以是可爱诱人的卡通系列,也可以是仿真度极高的毛线鲜花,只要你有耐心,加上一双巧手,就一定能做出自己喜欢和满意的作品。

  不过看起来简单的事物,真正做起来可就不那么简单了,从数格子,剪模板到开始绣,再到后面的拼接还真是要费好大的功夫,如果没有坚定的决心和十足的耐性,恐怕是很难完成的。十字绣虽然繁复,但也是平面“作业”,而立体绣顾名思义就是立体的,自然也就增加了不少难度。一不小心数错格子或者剪错模板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喜欢DIY的朋友们,感兴趣的话不妨去买来试试,虽然辛苦,但是看着最后的成品在自己的巧手下完成那可是莫大的享受呢!而且不少网上小店也在出售,价格也比市面上要实惠哦!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