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通常常见的几种花样打版时图型尺寸加大的比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通常常见的几种花样打版时图型尺寸加大的比例
花样类型 图形尺寸
水溶花 +110%
六角网布(压膜) +110%
六角网布(水溶) +110%
定型沙 +110%或107% 这个之间(要看是什么定型沙)
瑞士网 (水溶) +110%
(绣花博客网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其实,走位的问题还和每个绣花厂的工人的素质有关(同一个花样绣出来就不同了)
花型走位问题
一个好的打版师打出来的是很多方面要考虑的,花型走位是每个打版的人都出现的,通常要注意几个问题:
1:绣花机上拉布(纸)要力度要刚刚好,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
2:打版时要考虑它的整体走针(不要在这里走一条单针然后在离单针很远在绣一大堆花型在用包针把那条单针包起来,这样的走位是很常见的)在电脑上看是不会有走位的,但到绣花机上就不一样了
3:减少换线的次数(考虑不要走位的情况),这样绣出来的花要好看,减少绣线松动的可能。
4:走针时的针法要均匀(绣花机上绣起来就可以减少断线)
这里也顺便说说软件的问题,在不同的打版软件打出来的效果也是不相同的,而对打版软件的熟悉程序与花样细节的处理,也足与改变整个花样的效果。
来源:联科论坛 bbs.linkgd.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