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金华刺绣窗帘测评: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编者按:

窗帘,室内布置的一个普通却不容忽视的内容,它对于协调整个房间的气氛,起着重要的作用。在2008(秋)深圳国际家纺布艺展览会上,窗帘和布艺成立主流,而在众多的参展企业当中,佛山金华纺织的一款刺绣窗帘——一绣倾城,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请跟随家天下的测评专员走进“一绣倾城”,看看它到底有什么特色?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佛山金华纺织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家纺系列产品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家用纺织品生产厂商。公司特有的刺绣工艺多年来一枝独秀。“一绣倾城”集合了金华纺织最先进的刺绣工艺,将传统漂亮的各式花朵以刺绣的形式展现在窗帘上,用这种窗帘装扮的空间,娟秀清雅,雅艳相宜,是文人雅士扮家首选。


测评:金华刺绣窗帘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测评时间:08年8月4日

测评地点:深圳会展中心金华纺织展位

测评品牌:金华纺织

测评产品:一绣倾城窗帘

 

产品信息:


1平米的“一绣倾城”窗帘批发价 :140元左右。零售价一般翻两到三倍

测评项目:线色、材质、工艺、保养

[NextPage]

测评详情:

一,线色

刺绣,是用绣针引彩线或者丝按设计花样,在织物上刺綴运针的,因此,刺绣作品的好坏与线色有直接关系,“一绣倾城”与别的刺绣窗帘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线色的复杂,线路的整洁,图片清晰。一般不是很好的刺绣品,线色比较模糊,线头多,整个图片也不够亮丽出彩。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家天下网测评专员点评:

如果选择刺绣窗帘,我想选的就是它的娟秀淡雅,及文化品位。如果线色质量不过关,那就失去了刺绣窗帘所要体现的品位。

二、材质

一般的窗帘以棉麻材质最为常见,易于洗涤和更换。“一绣倾城”是将上等丝线刺绣在玻璃纱材质的底部上,玻璃纱是一种用细特强捻纱织制的稀薄平纹织物。密度稀疏,质地较薄,步孔清晰,手感较爽,富有弹性,透气性好。两种轻盈的材质组合在一起,让整幅窗帘看起来,清新脱俗,动感飘逸,一般女孩子都比较喜欢。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家天下网测评专员点评:

刺绣的窗帘,给人轻盈飘逸之感,在选择这种窗帘扮家时,一定要主意是否与家里的装修风格一致,金华纺织的张设计师告诉测评员,“一绣倾城”比较适合中式的家装风格,而且用在书房的较多,传承出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气质,也体现出房主的雅士之风。

三、工艺

古语有云:绣,细工活也!可见,刺绣是个工艺活。用张设计的话讲,一般的刺绣水平很容易出现绣歪,或者颜色单一,图案不够精美等。“一绣倾城”优势在于,一花朵较大枝,在细节之处有多种色彩体现。整个图片线条流畅。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家天下网测评专员点评:

对一般的消费者而言,可能很难看出刺绣的真正工艺水平。测评员发现,用手去直接去触摸图案,感觉整个图案厚度是否一致,以及从反面观看线条是否整洁流畅,这是个小窍门。

四、保养

 


测评:金华窗帘之一绣倾城 营造娟秀清雅空间


一般的刺绣窗帘都比较好清洗,不易粘灰,但时间久了还是会脏,金华纺织的张设计师告诉测评员,在清洗“一绣倾城”时,最好选用温水,如果水温过烫,线色容易烫坏,可能会出现发胀,导致图案变形等。

[NextPage]

家天下网测评总评:

在纷繁复杂的窗帘世界,商家要想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唯有凸显亮点。张设计师说,金华这次家纺展展出“一绣倾城”作品,并不是拿它来当畅销产品推出,主要目的是作为我们产品的一个亮点,体现出我们产品的品位。同样,在修装风格同质化的今天,业主想要自己的家别具一格,也需要一些特色的软装来体现,窗帘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软装饰。“一绣倾城”刺绣窗帘,打造出一种娟秀清雅之风。宛如“一绣倾人城,再绣倾人国”的绝代佳人,让生活诗韵流长,活色生香。

小帖士:


如何购买合适的窗帘?

☆一般窗纱的色彩会比较轻快,所以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但窗纱透视性太强,您可以选择遮光布或者缎布、棉布等窗纱后加一层底布。根据自己需要,可以做在一起,也可以分开,但缎布做衬底的效果最好。

☆如果您要做窗帘杆,双杆的价钱要×2。所以如果没必要,在你只选择窗纱的情况下,您可以选择把两层布并在一起,这样可以节约很多费用,并且不影响美观。

☆有的店会先和你说这个是宽幅的,等所有价格算好以后,才告诉你这个是窄幅,然后要你加钱。

☆计算总额时,一定要再三和店员确认是否已经把所有您需要的布、配件、轨道等全部算上,不然事后在您交了订金后有可能又会接到某某东西少算的电话。

☆很多人买窄幅布想倒过来做时,售货员都会建议你不要这样做,他们会提出影响整理美观等理由,实际上有的花色并不受影响,这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可以省下不少银子。

 

 

 

 

 

来源:搜房网家天下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